王力宏捐619萬賑災河南 遭罵:太少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4日訊】中國河南省鄭州連日來下暴雨成災,一天下了近一年份的雨量,這個堪稱「千年一遇」等級的降雨造成多人死傷,各城市災情嚴重,吳亦凡桃色事件迅速讓出了熱搜版面,明星救災和捐款成為更熱門的刷屏話題。繼劉德華錄製影片慰問河南民眾,遭網友逼問:「捐款沒?」王力宏也接著躺槍。

一時之間「逼捐」「道德綁架」再度浮上台面,先是劉德華特別錄製影片慰問河南民眾,沒想到卻遭網友逼問:「捐款沒?」令人傻眼。目前人在美國參加太陽谷峰會的王力宏也接著躺槍,質疑他只有發文關注卻沒捐款賑災。

王力宏先是在微博上發文:「大家的心都在一起,河南加油,我們為你打氣!」但因為沒有捐款,造成中國網友狂攻擊,為何不捐款的情緒勒索。隨後,王力宏透過工作室捐出143萬人民幣(約619萬元台幣)善款,並貼出他的匯款單,交由韓紅愛心慈善基金會運用,卻被道德綁架說「捐太少」,引發網絡論戰。

143有何涵義?有歌迷透露,143是 I LOVE YOU 的密碼,代表「我愛你」涵義,才會捐143萬人民幣,對於被批「捐太少」一事,王力宏的經紀公司表示:「關於捐多捐少,這並不是個競賽,每個人的心中標準都不同,只要自己認為做了該做的事即可。」

羅志祥靠捐款洗白形象

日前因為「多人運動」而被諷為「時間管理大師」的羅志祥,此次透過工作室曬出一張銀行回執單,以個人名義向河南災區捐贈了5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16萬元),形象瞬間洗白。

「捐款了沒」似乎在大陸形成了這樣一個令人傻眼的網絡生態,在豆瓣小組,100萬元是這次河南災情的頂流明星捐款行情價,網友以「免嘴券」的方式給明星打分,高於100萬元這個數的除了好評還有「誇誇券」「黑料免黑券一次」的扭曲價值觀,是不是因為內心太過貧窮了,只能用金錢來衡量?

或許就像牆外的網友所說:全世界唯有中共國人說得出嫌人「捐款太少」的鬼話吧,這種貪得無厭的心態不僅令人不恥,也亳無感謝之心,人家捐錢是出於善心,也是量力而為,以強國每每以看笑話的心情對待國外災難,不捐錢才是正常行為,自作自受就自行承擔自己種下的因吧!「捐錢就免嘴」不就是讓紅十字會荷包滿滿的一種口號罷了。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