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音:河南鋁廠大爆炸的幾個疑點

7月20日早6時左右,河南省登封市登電集團鋁合金有限公司發生大爆炸,現場火光沖天,煙雲升騰,宛如原子彈爆炸的蘑菇雲,當地網民表示,幾公里外有房子的玻璃被震碎。

大陸官媒報導了此事,但重點在於「維穩」和突出領導的作為,例如「第一時間趕赴現場,組織現場處置,並疏散廠區周邊群眾」,「善後處置工作有序進行」等等。令人驚訝的是,官媒稱「目前,無人員傷亡和失聯」

爆炸因何發生?據陸媒稱,當天凌晨4點左右,「事發企業登電集團鋁合金有限公司臨近的潁河水位暴漲並超警戒水位,因河道水位暴漲致圍牆倒塌,廠區進水,該公司立即停電並組織人員安全撤離。6時許,因洪水漫延到廠區內合金槽內高溫溶液發生爆炸」。

這段解釋令人生疑。疑點一:如果是洪水導致爆炸,那麼該廠在建設時有無考慮到汛期的安全問題?此前有無發生過類似危情?該公司有無進行過相關安全演練?

疑點二:水位暴漲,兩小時內摧垮了圍牆、漫進廠區,河南防汛單位事先有無發出預警,鋁業公司和防汛單位誰應負更大責任?

疑點三: 廠區進水後,公司組織人員撤離,此時專業人員應當知道,洪水繼續漫延肯定會引起爆炸。那麼公司管理層是否等於棄廠不顧、任由爆炸發生?這同時表明,公司根本沒有一套避免事故的機動方案。

疑點四:這麼大的爆炸,當真沒有人員傷亡或失聯?官媒使用了「目前」二字,是否為以後再添加傷亡數字而作鋪墊?

官媒稱,登封「全市正在開展汛期安全大排查、大整治」,那麼登電鋁廠是被「大排查」漏掉了,還是未輪到就先爆炸了?這種排查和整治有什麼用?

大陸和海外網友紛紛發表評論,不少人調侃中共當局稱,這一定是「境外勢力」乾的。許多人慨嘆,爆炸頻頻發生,好比致「黨慶」的爆竹。

6月13日,湖北十堰大爆炸震動了中共高層,為保黨慶氣氛,上級要求下級遏止重特大事故。湖北和全國都搞起了安全排查。但是,爆炸還是不斷發生。

最近幾個月,大陸爆出多起凶殺案、安全事故、交通事故、意外災難等等,北京延慶上個月居然突降大冰雹。這些災異與中共的逆天鬥爭哲學與背離傳統的行徑有著直接關係。

網友戲稱:「不查都是天災,一查全是人禍,不查處處鮮花,一查全是豆腐渣;不查都是中國人一,查全是外國籍;不查個個人模人樣,一查全都男盜女娼;不查問題都在後三排,查根子在主席台。」

中共自吹其治國成就,但是現實卻曝光大陸的城建、安全和人權現狀。汛期一到,全國多個城市「看海」,甚至北京地鐵站也會漏水。水災讓幾十萬、上百萬人變成災民。堂堂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能把火箭送上天,城市排水系統搞不定,奶粉、疫苗都不可靠,天然氣管道,化工廠等等,漏洞百出,處處是隱患,代價就是老百姓的人命。中共還有臉自吹它創造了這個「奇蹟」,那個「奇蹟」,還要搞「人類命運共同體」,真是太恐怖。

當前的「連環爆」是對所有中共官員以及仍相信和跟隨中共者的警告。跟著中共走,沒有安全,沒有真相。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