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2囚犯拿刮鬍刀挾持獄警 勒贖20個披薩和直升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2日訊】瑞典一座高度戒備的監獄21日發生挾持事件,2名在監獄服刑的囚犯架2名獄政人員,要求以披薩和直升機作為放人條件,歷經9小時。2名獄政人員在披薩送達後獲釋,「綁匪」則被送到警局。

事發在艾斯基圖納鎮(Eskilstuna)附近高度戒備的哈爾比(Hallby)監獄,這2名受刑人因犯下謀殺罪,正在服刑。

2021年7月21日,在哈爾比監獄外,以看到一輛醫療車和人員、一輛消防車和一架警察直升機。(KARLSSON PER/TT NEWS AGENCY/AFP via Getty Images)

當地時間21日中午12時30分午餐時間,這2名受刑人帶著刮鬍刀闖入警衛室,挾持2名獄政人員作為人質。

瑞典媒體報導,「綁匪」提出2個要求,一是提供用來逃亡的直升機,二是訂購20個披薩分送其他受刑人。

監獄官員奧姆內爾(Torkel Omnell)說,「我們迅速派人調解」並報警處理。

獄方發言人萊爾斯(Stina Lyles)表示,獄方依照要求叫來了20個披薩。瑞典監獄和緩刑局的談判人員、工作隊和警察都在現場,隨後控制情況。

當地時間晚上9點30分,兩名遭挾持警衛獲釋,卞毫髮未傷。兩名囚犯則`因「綁架」被帶回警局偵訊。

2021年7月21日,在哈爾比監獄外,一名醫務人員趴在一輛警車的窗戶上,特種部隊的警察部隊站在一輛車旁。(KARLSSON PER/TT NEWS AGENCY/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21日,大批警察在哈爾比監獄外準備行動。( KARLSSON PER/TT NEWS AGENCY/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21日,大批警察在哈爾比監獄外準備行動。(KARLSSON PER/TT NEWS AGENCY/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