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常莊水庫洩洪為何不發預警 ?網民要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2日訊】中國河南的嚴重水災,死亡人數仍難以計算。現在,民眾在官方信息不透明、不一致的情況下,要求真相。我們連線記者王愉賀,請她做一個介紹。

中國中部擁有9400萬人口的河南省近日出現罕見特大暴雨,多個城市出現內澇。網上流傳的視頻可見,災情相當嚴重,怵目驚心。

道路變成了湍急的河流、幾百輛車子在水中翻滾、人車皆被沖走,網民拍攝的視頻顯示,大水倒灌進鄭州地鐵5號線,水位漲到乘客肩膀、視頻中出現多具遺體。

現在,網上出現了質疑的聲音,為什麼在此之前沒有任何的預警和應急預案,如此大的災情,地鐵為何沒有停運?官方媒體災情當下為何完全沒有報導?究竟是什麼導致了這樣的災情?中共黨媒給出的訊息既相互衝突又混淆不清。

首先我們看到,新聞大家談節目梳理的時間線,極端降雨發生在7月20日下午4點到5點,根據大陸「界面新聞」報導,鄭州的何女士,下午5點出頭,從鄭州地鐵5號線下車,發現路上的積水已經到了腰部。表示這時積水已經相當深,地鐵理當該停運了。

然而根據大陸「大象新聞」的報導,到6點30分,也就是一個半小時後,一名李女士也是乘坐5號線地鐵,到6點50分,地鐵駛過海灘街站後突然停了下來,然後車廂裡開始不斷進水。根據界面新聞的報導,到8點多還是有乘客被困在水裡,水已經到腋下了。

民眾陸續搭乘地鐵,完全不知情,可見不但地鐵沒停運,官方也沒有任何預警。

有一位網友發文,表示人在外地,聽了親友說才知暴雨成災,打開電視,「河南各個頻道,竟然沒有一個去實況報導,河南衛視放著抗日神劇。」

在大批人死在地鐵裡的當下,據稱河南衛視抗日神劇一直播放到晚上10點多。中共的央視網上,則是照常一片歌舞昇平。

外界質疑,如果是一個負責的政府,應該讓民眾有基本的知情權。如果不是網民上傳災情視頻,讓更多人了解災情實況,想必會有更多傷亡,外界也更無法得知實情,給予幫助。

然而,竟然還有網友,罵那些上傳視頻的民眾,是在給境外勢力提供所謂的反華素材,令人不勝唏噓。

那究竟是什麼導致了這樣的災情?民眾也開始質疑。

鄭州防災服務台「鄭州發布」週三凌晨一點鐘發布消息表示,鄭州常莊水庫防汛形勢極其嚴峻,7月20日上午10:30分開始向下游洩洪

對此,眾多網民質疑當局,為何上午就洩洪,深夜了才發通報?在此之前,人民死傷已慘重。

為什麼官方不肯告訴老百姓洩洪呢?原中共體制內的專家吳祚表示,不通知就洩洪,目的是不用救災賠償,一切歸於天災。那也就是甩鍋給老天爺,就不用賠償了。

在不一致的信息面前,這次究竟是天災還是人禍,民眾要求真相。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宇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