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7千年前岩畫 解密新石器時代生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2日訊】在俄羅斯的西北部,有兩個聞名世界的古老岩石繪畫群——奧涅加湖岩畫群和白海岩畫群。人們在這裡找到將近5000幅描述古老岩畫。現在這兩個岩畫群,正在申請被列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1926年,在俄羅斯西北部白海城的郊外,一隻巨大的麋鹿岩石畫被發現,從此俄羅斯古岩畫走入了人們的視線。

白海岩畫大多位於維格河下游美麗如畫的各座島嶼上。在南北長1.8公里,東西寬0.6公里的區域中,人們在11個岩畫群中,發現了至少3400個單獨的畫像。

據考察,這些古老的藝術品描繪了新石器時代後期人們的生活。繪畫內容包括動物、鳥、魚、船、人物,還有一些不明符號,最古老的岩畫可以追溯到7000年前。

岩畫網站策展人 Alexei Verbov : 「這是白海城岩畫的招牌畫——12個人用魚叉獵捕鯨魚。」

而白海岩畫中還有一幅奇怪的畫作,描繪了長得像人,但是後腦袋上有角的生物。研究者認爲,這可能代表森林或還裡的精靈。而這塊岩石是古人祭祀的地方。

而在330公里之外的奧涅加湖岩畫群,人們也發現了超過1200個單獨畫像。與白海岩畫群不同,這裡的岩畫更奇幻,雕刻了許多半人半動物的生物。不過,科學家認爲,這兩個岩畫群是屬於同一個時期的。

現在,這兩個岩畫群都在申請加入世界文化遺產。一旦成功,將有助於更多人前來觀賞岩畫,了解遠古人類的生活。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