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鄭州洪災 到處浮屍 黨媒頭條不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1日訊】河南省鄭州出現大暴雨,災情慘重,不僅水淹及胸、雨水倒灌、地鐵漏水,馬路邊、地鐵裡,可見一具具的屍體。面對如此嚴重的災情,中共黨媒《人民日報》的頭版,竟然隻字不提。而鄭州官方則聲稱,「大雨過後,城市會更乾淨」。

河南鄭州暴雨造災情,民眾上傳的視頻在網路社群流傳,從視頻看到的各地現場,只能以「險象環生」來形容。

這裡是隴海快速道路的下方,畫面中可以看到,滾滾洪水宛如急流,民眾一個挨著一個,奮力的往高處走,年輕男子更是死命的抓著彼此不放,一不小心,兩個男子突然被洪水衝散,驚慌失措隨波而下。

而在這個十字路口,有民眾被困在車頂動彈不得,眼看大水快淹到車頂了。

還有民眾直播時,驚見一對父子在湍急的洪水著載浮載沉。

「拉著東西,哎呀!我的天啊,一個孩子,一個父親,小孩沖跑了,人沖跑了。」

另一條街道,有個女生被洪水衝跑,路人急忙喊著快站起來。

「大家在齊心協力救這個人。」

這不是拍電影,而是真實發生在河南鄭州地鐵,半個車廂泡在水了,民眾都不敢動。

「水滿到已經到腰了,過腰了,外面的水更多。」

7月20號晚上6點,大水淹入鄭州地鐵,被困在地鐵車廂裡的網友說,兩個小時水位就漲到胸口,眼看滾滾洪水,等待的結果就是淹死。大約8點半,救難人員趕到,被困乘客部分已陸續疏散。儘管官方聲稱只有12人死亡、5人輕重傷。不過網友上傳的現場視頻,月台與車廂上都是屍體。

除了地鐵死傷慘重,馬路邊的水面上漂浮了很多屍體。

住在鄭州時代廣場的葉女士告訴記者,連續兩天大雨,外面的水太深了。

鄭州民眾葉女士:「我們旁邊路口的水太深,有沒有可能淹到我們這邊餐館,因為我們餐館在一樓,而且很多都斷水斷電了。我本來要去地鐵口坐地鐵,我現在還慶幸我自己沒有坐上去。」

鄭州民眾劉先生和志願救援隊一起幫助受困的民眾。

鄭州民眾劉先生:「很多人沒吃飯,從昨天晚上到現在,沒吃沒喝的,很多老人和小孩。水太大了,街道的水已經到了胸口了,我一米八都已經到胸口了。」

面對災難,中共媒體還在欺騙全國人民,營造無事一樣。7月21號的中共官媒《人民日報》還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年。

河南民眾翟醫生說,在賓館裡打開電視想了解災情,哪知河南各個頻道竟然沒有一個實況報導,河南衛視還在播放抗日神劇。

為什麼一場大雨過後,中國有80%以上的城市都會出現城市內澇問題?

7月20號,鄭州中牟常庄水庫出現管涌、塌方險情。為保住常庄水庫,當局決定在20號早上10點30分開始向下游全力泄洪,讓原本就已經出現嚴重水災的鄭州,更是雪上加霜。

看著大量的水中地鐵視頻,以及地鐵站水退了之後的死屍,讓人心痛。上週,央視新聞主播海霞還在歌頌著黨的偉大,治水有方。

央視新聞主播海霞:「盆潑大雨襲擊華北多地,那您有沒有發現,這次各地應對有啥不一樣?要我說,這次的應對「很有樣」,充分運用了科學手段。」

面對災情,央視主播笑著說,各部門全力以赴,把降雨對民眾的影響降低到最低,政府這套組合拳真的很給力。

央視新聞主播海霞:「這套打法為極端天氣打出樣, 這才是應對災害天氣該有的樣子!」

中共黨媒無視這些被困在地鐵無法呼吸的民眾,在焦慮與絕望中死去的民眾,把歌功頌德放在第一位。鄭州地方政府還說,「這場歷史罕見的大雨過後,城市會更乾淨。」眼看生命在眼前消失,有誰問過那些被洪水摧毀家園的老百姓,他們作何感受?

採訪/李新安 編輯/黃億美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