諷刺!內設275個黨支部 騰訊仍遭網信辦約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1日訊】中共網信辦,近來對互聯網公司加強監管,週三發公告稱,約談騰訊等網絡平台負責人,要求解決危害未成年人等問題,並實施罰款。但事實上,騰訊成立了275個黨支部,而且和網信辦一起工作,中共此舉,令外界質疑其真實動機。

中共網信辦週三發通告稱,為整治互聯網環境,已經約談了騰訊、快手等網絡平臺的負責人。

不過諷刺的是,騰訊作為中國網絡巨頭,已經和中共組織融合。

大陸《南方都市報》上月報導,騰訊有6萬多員工,黨員人數超過1.1萬,公司內部有275個黨支部

其中11名黨委委員,以及3名紀委委員都是核心高管。

《大紀元》去年揭露,騰訊按部門分成不同的黨支部,還有的黨支部按地區命名。

2003年,即騰訊創立五年後,就成立了黨支部,還將7月15日定為「黨員日」,對中共歌功頌德。

2016年,中共表彰「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騰訊是唯一獲獎的互聯網公司。

騰訊的發展也和中共監管部門融合在一起。其網絡信息審查團隊由黨委副書記領頭,80%的成員都是黨員。

有消息人士透露,騰訊大廈至少有一層樓,專門給中共網絡監察人員、國安、國保警察使用。

隨著騰訊發展到海外,中共的勢力及其監管也延伸到那裡。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