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有愛了! 野雁受傷開刀 母雁找到醫院深情凝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1日訊】這隻野雁真是太有愛了!美國一隻野生加拿大雁(Canada Goose)日前被動物中心人員送往醫院進行手術治療腳傷,沒想到手術期間它的伴侶竟然找到醫院探望,而且全程深情凝望著,讓醫護人員相當動容。

美國麻薩諸塞州的開普野生動物中心(Cape Wildlife Center)的工作人員7月13日發現,一隻棲息在該動物中心後方池塘的加拿大雁阿諾德(Arnold)走起路來行動困難,還會一直摔倒。

工作人員將阿諾德帶回動物中心檢查,發現它的腳上有兩處開放性骨折,需要趕快進行手術

隔天(7月14日),正當獸醫及工作人員要對阿諾德進行手術時,突然聽到診所的玻璃門傳來了微弱的敲打聲,竟然來了一位意外的「訪客」,阿諾德的伴侶前來探望它!(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工作人員發現母雁來訪時,牠已經進到門廊了,而且試圖闖入診所內。開普野生動物中心在臉書上寫道,他們不知道母雁是怎麼找到阿諾德的,它還因為無法進入動物中心而情緒不安。在整個手術過程中,它一直站在門外深情的看著,一直到手術結束都沒有離開。

為了讓在屋外等候的母雁放心,醫護人員在阿諾德手術完成並且麻藥消退清醒之後將它放在門口,小倆口見面後,情緒明顯穩定許多。(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動物中心表示,阿諾德還需要再接受幾週的治療,才能回到野外,這段時間牠們會盡可能在門口為阿諾德進行包紮、治療,好讓牠們可以相處在一起。

動物中心表示,這是該中心第一次有動物來探望動物病患。醫護人員把這段感人互動拍下來並分享到臉書上,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好多網友感謝醫護人員對阿諾德及其伴侶的貼心照護,也有好多網友被這段動物的故事所感動,認為這是真愛,也有人感動到流淚,還有人說這證明了動物有感情和情緒。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