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緩慢接近台灣 估21日晚間海警22日陸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1日訊】氣象局今表示,中度颱風烟花移動緩慢,接近台灣時間可能在22日、23日。氣象局可能在今晚發布海上警報、明天下午至晚間發陸警。

颱風烟花20日晚間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4.5度,東經128.9度,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西南西進行。烟花的路徑有往北修,對台影響還是很大,暴風圈仍會影響到台灣,路徑仍可能變化,還需要再觀察。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秉煜今天表示,中颱烟花在台灣東方約600公里、琉球附近海面上,向西轉西南西的方向移動;烟花過去移動速度緩慢,預估今晚可能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明天下午至晚間可能會發陸上警報。

林秉煜指出,目前資料觀察,明天起是烟花逐漸接近的過程,23日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而烟花逐漸接近的過程,它的暴風圈會影響台灣的陸地,中部以北、宜蘭地區可能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預估23日下半天至24日,台灣本島陸地才逐漸脫離整個暴風圈影響。

林秉煜強調,由於太平洋高壓強弱會影響烟花偏北或偏南移動,對實際影響台灣的地區還有不確定性。

林秉煜指出,至於烟花強度是否會達強颱等級,因為包含烟花停留的時間、周遭環境是否有受北方空氣影響,仍有不確定性,還要再觀察。

中央氣象局表示,22、23日是烟花最接近台灣的時候,中部以北防大雨或豪雨。(圖取自氣象局網頁cwb.gov.tw)

另外,氣象專家吳德榮則表示,受季風低壓環流的導引及太平洋高壓勢力消長影響,預測烟花中心登陸東北部的機會降低,從東北部海面通過的可能性提高。

林秉煜提到,第7號颱風查帕卡昨天已經降為輕颱,目前位於鵝鑾鼻西南方約1000公里,未來持續向西移動,預估會逐漸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