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好友、前全民盟發言人 獄中染疫逝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1日訊】緬甸軍政府政變遭罷黜的前領導人昂山素季(翁山蘇姬)的好友、曾任全國民主聯盟(NLD)發言人的那溫,10日因感染中共病毒疫情(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在軍政府的監獄內不幸逝世。

中央社報導,享年78歲的那溫(Nyan Win)是昂山素季領導的全民盟資深成員,也曾擔任該黨發言人。

今年2月1日,軍方發動政變推翻昂山領導的文人政府,那溫隨後被捕,並因煽動叛亂罪被關押在仰光惡名昭彰的音山監獄(Insein prison)。

自稱「國家領導委員會」(State Administration Council)的軍政府發言人紹敏通(Zaw Min Tun)表示:「那溫於7月11日被發現有COVID-19症狀,並被轉送到仰光綜合醫院(Yangon General Hospital)…接受治療。他於今天上午9時在醫院過世。」

紹敏通還說,那溫原本就患有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

那溫是長期致力人權問題的資深政治家,也是前軍政府治下唯一獲准會見昂山素季的人。

在昂山素季遭軟禁的15年裡,那溫就像她的窗口,替她傳遞訊息給外界和支持者。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