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書記張陶暴打院士 遭批捕和雙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0日訊】中國航天投資控股有限公司中共黨委書記、董事長張陶毆打兩名院士一案,在事發1個半月後,公布了處理結果,張陶被批准逮捕並被雙開

據北京市朝陽區檢察院官方微信消息,7月19號,該檢察院對犯罪嫌疑人張陶以涉嫌故意傷害罪批准逮捕。同一天,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黨組及紀檢監察組分別決定,給予張陶開除黨籍處分及開除職務的政務處分。

據報導,57歲的張陶是航天投資控股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6月6號,張陶尋求國際宇航科學院院士吳美蓉和王晉年推薦其成為該科學院院士,遭到王晉年婉拒,隨後張陶對這兩人大打出手。

而這個事件一直不為外界所知,後來相關視頻曝光並立刻上了熱搜。

大陸民主公益人士董廣平:「因為想當院士而打院士,這個影響非常非常地惡劣,據說他的祖輩都是中共的高官,他的航太公司應該是屬於軍工集團的,現在說被捕了,開除了,那肯定是中共的高層,中央直接發話。中共為了維護它的政權,它要殺一儆百,拿張陶開刀,這也是中共要用這一招來收買人心。」

前大陸人權律師陳建剛:「在現在自媒體這種快速的傳播之下,而且它有很清晰的證據,已經廣為人知,那麼眾口難平的時候,中共不得不做一點姿態,那麼現在這個案件就是這種結果。」

前大陸人權律師陳建剛表示,張陶家世顯赫,是體制內有權有勢的人,如果沒有自媒體傳播,恐怕這個案子會不了了之。

新唐人記者陳漢、陳潔、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