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總統主持節慶 多枚火箭上空飛過爆炸震動(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0日訊】阿富汗當地時間上午8時左右(格林威治標準時間3:30),首都喀布爾遭多枚火箭攻擊,落點就在總統府附近,目前尚未傳出傷亡報告。

事發時人在附近的總統加尼(Ashraf Ghani)當時正參與穆斯林重大節日「宰牲節」(Eid al-Adha)的儀式。

至少3枚火箭來襲時,整個重兵防衛的綠區(Green Zone)都可聽得到聲響。綠區是阿富汗總統府和美國等多國使館的所在地。

從視頻畫面中可見,在多次巨大爆炸震動該地區後,加尼與會者仍繼續儀式。

加尼後來在戶外講台上發表講話,並在當地媒體上播出。

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米爾韋斯·斯塔內克扎伊(Mirwais Stanekzai)說,在該市標誌著穆斯林假期的開始之際,至少有3枚火箭降落在阿富汗首都。

他說,「今天,阿富汗的敵人在喀布爾市的不同地區發動了火箭襲擊。」

「所有的火箭擊中了三個不同的部分。根據我們的初步信息,我們沒有人員傷亡。我們的團隊正在調查。」

消息人士稱,火箭從帕爾萬-埃-塞(Parwan-e-Se)地區發射,降落在喀布爾第一區的巴格-阿利-馬爾丹(Bagh-e-Ali Mardan)和查曼-埃-霍佐裡(Chaman-e-Hozori)地區以及喀布爾第二區的馬納比-巴沙裡(Manabe Bashari)地區。

目前尚不清楚誰是這次襲擊的幕後黑手。

阿富汗的不安全局勢一直在升溫,這主要是由於外國軍隊撤退和塔利班叛亂分子發動重大攻勢,佔領地區和邊境口岸,在阿富汗各省發生戰鬥。外國軍隊計劃於8月31日完成撤軍。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