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議會就「排名選舉」聽證 市選委會成箭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0日訊】紐約市今年的初選日,首次採取「排名選舉制度」。週一上午,紐約州眾議會在紐約市布魯克林舉行了聽證會,紐約市選舉委員會備受質疑,請看報導。

有民意代表和社區團體在聽證會門外集會,表達了他們一致的看法,就是「排名選舉制度」(Ranked choice voting)沒有問題,而問題出在紐約市選舉委員會上。

在今年紐約市的初選日,首次採取「排名選舉投票制度」,其中的紐約市長初選計票中,出現錯誤點算13萬5千張的測試選票,一度導致結果誤差。

紐約州眾議員 Robert Carroll:「我不知道是誰出的『好』主意,用真實的選舉人名字作為測試選票,之後又不把這些選票銷毀,這些失誤一直在發生。」

而此前,紐約市議會亞非拉小組的多名議員曾表示,「排名選舉投票制度」過於複雜,讓少數族裔選民、教育水平較低、年紀大的選民投票率降低。

在接下來11月的普選中,紐約市還將繼續使用「排名選舉制度」投票。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郭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