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北京暴雨災情嚴重 黨媒關注「雨後彩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9日訊】最近北京市持續下大暴雨,多個地區被淹,街上洪水奔流,地鐵灌水,民眾出行困難,暴雨也導致北京多處山體崩塌,道路阻斷,災情十分嚴重。

7月18號,北京市因持續受暴雨侵襲,造成許多災情。多個地區的街道被洪水淹沒,北京地鐵金安橋站也因積水嚴重,不得不停運關閉。

許多北京市民拍下市內淹水的畫面放到網上,特別是金安橋地鐵站內,被網友形容就像「水濂洞」一樣。

視頻:「知道這是哪兒的水嗎?這是金安橋地鐵底下的水,電梯也停運了,人都給轟跑了,一律不讓上了,看看這電梯口這,電梯一律停運。」

「你看,這是地鐵裡邊,地鐵不讓走了,地鐵裡邊進大水了,這邊也上不了。」

除了多個地鐵站因積水停運,北京多趟列車也受暴雨影響停運。北京首都機場、大興機場當天累計取消350架次航班。

北京豐臺區市民國女士:「沒錯沒錯,那個雨大的,那天都看不出來是天,全是霧,天霧茫茫的,什麼都看不見,就嘩嘩的下雨,像河一樣的,那水就直接嘩,瀑布似的下,下了一天一夜都不止。」

強降雨同時引發北京多處山體崩塌,造成道路雙向阻斷,民眾出行困難。

《北京日報》報導稱,北京延慶區一帶山洪爆發,河水暴漲,沖毀大片農田和民宅,有部分村民被困水中,只能抱著一顆大柳樹求生。

北京市民張女士:「北京整個都澇的厲害,到處淹了,城裡還好點,主要是五環以外比較嚴重,毀壞量挺嚴重的。」

北京市海淀區梁女士:「好厲害,都出不了小區,水都沒過膝蓋了,我都沒敢下樓,我怕把我沖走了。」

民眾抱怨被困在家裡、無法外出,身家財產也遭到極大損害。

國女士:「大家都不出門,沒有飯吃就不吃了,都不敢出門,出門淹死了,車也停了,也沒有人,就是公交車停了好多,好多線路都停了,完了那馬路過不去,人怎麼出去?車出去就漂起來了。」

北京市氣象局當天早上7點10分,升級發布暴雨橙色預警信號,預計局地單點累計降雨量將超過200毫米。

國女士:「門頭溝、八達處那水都嘩嘩的,山洪暴發了,門頭溝那街上就跟河一樣,就河水了,原來那公園門票挺貴的,現在都隨便進,門開著,那水嘩嘩的,根本過不去,那水都沒腰身了,你站在那就能給你沖走,真是特可怕的大災。」

面對暴雨和洪水引發的各種災難,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和央視新聞,沒有重點關注民生問題,卻大篇幅報導政府救災如何賣力。

在《人民日報》官方微博18號的貼文中,對洪災的報導輕描淡寫,甚至呼籲民眾一起欣賞「雨後北京天空出現的粉色晚霞」。

國女士:「沒看到,我們在北京我們看不到,那胡說八道唄,天上出現彩雲了,我們沒看到彩雲,我們就看到烏雲密佈,天陰地暗,人們都活不了的那一樣的,滿城都是大水,汽車都沒過一半了,我都怕給我們淹死了,所以我們只好找個地方躲起來,沒有飯吃就餓著。」

而央視新聞在此前一天,重點報導的則是歐洲國家的洪災。

國女士:「中國大災大難死了多少人,誰管呀?愛死不死,我們這河裡天天漂死人,那誰給你報導啊,撈出來就完事了,這就是現狀啊,」

大陸中央氣象臺預計,未來3天,華北中南部、黃淮西部、江淮中西部、江漢中東部、江南北部以及貴州、雲南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都會有暴雨。

採訪/常春 編輯/孟心琪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