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促拜登幫助古巴人獲得自由網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9日訊】自古巴發起反共產極權抗議活動後,該島大部份地區的互聯網遭當局封鎖。美國議員呼籲總統拜登幫助古巴人恢復網絡,並堅信一旦古巴人得到網絡,古巴共產極權就「玩完」了。

在上週六(17日)播出的福克斯新聞頻道《福克斯與朋友們》(Fox & Friends)節目中,佛羅里達州共和黨參議員斯科特(Rick Scott)強調了網絡對古巴人的重要性,並呼籲拜登必須找到如何向古巴接入互聯網的辦法。

斯科特說,他將儘其所能,並且還有其他人也正在做同樣的事情。

「我們要想辦法把互聯網還給那些古巴人。」斯科特說,古巴人民已經受夠了卡斯特羅政權,因此,當他們能接觸到互聯網時……「我認為卡斯特羅政權就玩完了」。

古巴目前每天有超過100萬人在使用美國政府支持的反審查工具,以逃避古巴政府對臉書等社交媒體的封鎖。

佛羅里達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上週四也強烈呼籲拜登援助古巴人民,敦促白宮向被古巴政府關閉互聯網的區域提供互聯網。

德桑蒂斯表示古巴人正在與共產主義獨裁政權作鬥爭,這是一個崇高的事業,「顯然我們必須與古巴人民站在一起」,反對共產主義獨裁統治。

「作為一個國家,這是我們能做的最有效的事情之一,我們需要拜登總統站出來實現這一目標,我與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委員卡爾(Brendan Carr)通了電話,我們能夠幫助古巴島恢復互聯網」,德桑蒂斯強調,「共產主義政權最害怕的一件事就是真相」。

卡爾說,德桑蒂斯要求拜登採取行動的呼籲「完全正確」。他說:「我們有技術能力做到這一點,而且這樣做將顯示對他們為自由而戰的強烈支持。」

拜登上週四稱古巴是一個「失敗的國家」,表示美國正在研究如何幫助古巴人規避政府對互聯網施加的限制。他還明確表示,古巴裔美國人不要急於匯款回家,他暫時不會允許匯款,「該政權極有可能沒收這些匯款或大部份匯款」。

人權活動人士對為古巴人提供不受限制的互聯網的想法表示歡迎。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 Center)技術創新中心高級研究員韋斯特(Darrell West)說,互聯網是數字時代的一項基本人權,美國從遠程提供互聯網服務是公平的,因為古巴是一個專制國家,其政府已經關閉了向公民提供的服務。

喬治亞理工學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教授兼互聯網治理項目主任穆勒(Milton Mueller)說,鑒於支持言論自由和結社自由的國際原則,向古巴人提供互聯網,如果能在技術上做到這一點,在道義上是合理的。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