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反海盜軍艦爆群聚感染 逾8成人員確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9日訊】韓國派遣至非洲海域的清海部隊34營艦組人員爆發群聚感染,軍方19日表示,船上301人中247人確診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占比高達82%,不排除還可能出現確診者。

韓國合同參謀本部今天表示,反海盜驅逐艦「文武大王號」隸屬韓國海軍清海部隊第34梯隊,截至今天上午8時,累計247人確診,50 人陰性,其餘4人「無法判別」,目前共16人移送當地醫院治療。

清海部隊第34梯隊從今年2月被派遣至非洲亞丁灣,當時尚未接種疫苗,加上處於密閉且密切接觸的艦艇內,人員感染風險高,目前判定為陰性或無法判別人員中可能再出現確診者。

韓國當局18日已派遣200人的特殊任務部隊飛往當地,預計韓國時間下午將陸續抵達。據軍方說明,200人包括海軍、空軍及醫療人員,出發前PCR檢查結果皆為陰性,且都完成疫苗接種。(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艦組人員預計20日傍晚飛抵首爾機場,將轉送隔離治療設施。

另外,第7特混戰團首長(準將級)率領的148名海軍官兵將在防疫工作完成後,接管「文武大王」號並將驅逐艦駛回韓國。

此非韓國軍方單一事件,今年4月韓國海軍孤隼峰級上陸艦也發生群聚感染,當時艦組人員確診比例近4成。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