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河觀點】譚德塞發出最強信號 被中共逼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8日訊】 觀眾朋友們好,我是橫河,歡迎大家來到橫河觀點頻道,今天是7月17日,星期六。

今天焦點:譚德塞發出迄今最強信號,誰策劃48國致信世衛反對溯源政治化復必泰抗體高科興9倍,混打疫苗實驗安慰中共?巴基斯坦恐襲戰狼何在?

譚德塞大轉向 中共逼的?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在日內瓦發出迄今最強信號,要求中共和世衛分享早期原始數據和並提供武毒所信息,顯示出世衛和中共聯合報告不同的立場,當天早些時候48國代表致函世衛支持中共立場。

譚德塞是否被逼表態?復必泰較科興疫苗抗體高9倍,混打是安慰科興安撫中共?巴基斯坦中方人員遭恐襲,南非中國人被洗劫殺害,戰狼何在?

7月17日,星期六,譚德塞大轉向,中共逼的?復必泰和科興疫苗效果對比,為什麼要用復必泰做加強針?阿富汗還沒進,巴基斯坦就出事了。

譚德塞在日內瓦發出3點最強信號

就在主要發達國家疫苗接種普及,紛紛放寬限制逐步開放之際,delta變種病毒開始在幾十個國家成為主要新病例的病毒,一些已經開放的又開始收緊。

15日,譚德塞在日內瓦做出了迄今為止最強的信號,顯示和世衛-中國第一階段聯合報告不同的立場, 主要有幾點:1)中國應該和世衛分享早期原始數據(世衛組織需要獲得新冠大流行之前和開始時的原始病人數據。在第一次調查期間,中國沒有與世衛組織團隊分享這些數據。)

2)中國應提供WIV信息(有關武漢實驗室的明確信息,作為一名醫學專家,他了解意外可能發生。不應過早就病毒是否涉及實驗室泄漏下定論。世衛需要知道相關實驗室在新冠疫情前及發生時的直接資訊,才可排除疫情與實驗室的關聯性。

3)承認世衛中國考察組否認實驗室泄漏病毒的結論是「過早推斷」。

譚德塞曾經在第一階段調查結果報告時表示不能排除實驗室,但遠比不上這一次清晰全面,這次表態受到以前對他的批評者的讚揚。 其背景如何?BBC在報導時將48國給世衛寫信作為背景。是不是呢?

48國駐日內瓦代表給世衛寫信?中共自導自演

據說也是15日同一天,有48個國家駐日內瓦代表給世衛寫信,其中44個國家就新冠病毒溯源問題向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提交了聯名致函,另有4個國家單獨致函,歡迎世衛組織發布的中國-世衛組織新冠病毒溯源聯合研究報告,強調病毒溯源是一項科學任務,反對溯源問題政治化。這顯然是中共的說法,和譚德塞的說法基本是對立的。

這是15日外交部發言人在回答問題時說的,因為北京時間早6小時,而48國信件應該更早,譚德塞的講話顯然是有一定針對性的。

問題就在這個48國信件,中文關於這方面的報導全部來自中共喉舌,其實就是中共自己策劃新聞發布會上提問,就是為了把這條消息發出去,而英文報導只查到了環球時報的報導,和馬來西亞一家英文報紙轉載的環時報導,而且所有中英文報導都沒有提及48國的任何一個國名。

中共還有一些媒體出口轉內銷,比如參考消息網就引用香港媒體16日的報導,說是境外媒體報導, 香港不是一國一制了嗎?什麼時候又成為境外媒體了?顯然是中共自導自演。

最有意思的要數這句話:「廣大發展中國家在聯名函中發出壓倒性的正義聲音,同美方裹挾少數國家搞政治操弄、反對科學、歪曲事實形成鮮明對照。」

總算提供了48國的來源,即發展中國家,中共的小兄弟和吃了嘴短的角色。

我個人覺得,中共組織了致世衛的信,進行了宣傳,譚德塞不得不做出回應。中共有時不做也罷,做了就砸腳。即使是全世界普查,也要從疫情爆發地開始啊,哪有捨近求遠海底撈針的。

拜登政府:實驗室泄漏與自然起源有同等可信度

拜登政府負責監督情報的官員們現在相信,實驗室泄漏至少有和自然起源可能性有同等的可信度。

另一方面,越來越多的科學證據顯示,不僅在中國,世界很多知名實驗室都發生過實驗室泄漏或事故,喬治亞大學歷史學家史蒂文·米姆(Stephen Mihm)博士在彭博新聞發表了一篇題為《歷史上實驗室泄漏名目繁多》的文章,就舉了很多其它國家包括英國、前蘇聯發生的事故。

另外,中國自己多次發生實驗室泄漏而且曾被中共媒體報導,而美國也發生過。一般認為,既然美國都難以避免,中國發生泄漏的機會更多,這樣就使早期擔保武漢P4實驗室安全性極高,絕不可能發生泄漏的說法非常可笑而且太露骨地替中共辯護。

復必泰抗體水平是科興的9倍

談到疫情,順便談談疫苗的情況,港大公布了疫苗接種後體內抗體水平的研究結果,發現復必泰的抗體水平是科興的9倍,而且一針復必泰就高於兩針科興。

於是有了一種說法,將復必泰作為已經接種科興疫苗的加強針。不過作為加強針有什麼意義?科興實際無效? 如果一針復必泰高於兩針科興,根本就不用打科興了。

港大不知為何在進行復必泰和科興的混打效果研究。這還需要研究嗎?直接打兩針復必泰就行了。復必泰不夠打一針也可以,反正比兩針科興好,如果打一針也不夠,那就不需要研究混打了。這是安慰科興還是安撫中共?

「復必泰」是由德國BioNTech、美國輝瑞製藥合作開發,中國復興醫藥引進的mRNA新冠疫苗。

中國人巴基斯坦遭恐怖襲擊 無戰狼營救

巴基斯坦發生針對中國人員的恐怖襲擊,環時表示雖遠必誅。不過拿什麼去誅是個問題。現在中國「一帶一路」在外建設公司和人員不少,如果沒有這些人,戰狼電影還是很有效的,但在外人多,一旦有事而沒有戰狼營救,洗腦效果就差。

最近南非大規模暴力騷亂,很多中國人的公司和商店被洗劫一空,幾十年辛苦付諸東流,居然既沒有使領館的官方援救,更沒有民間的戰狼出頭。

煽情電影的副作用,隨著中共對外擴展,戰狼作用是需要兌現的,國內也一樣,經過了疫情的中國人,就是沒經過疫情,也都經歷過看病難,恐怕很難接受「中國醫生」這樣的電影。這些電影會引起反作用的,打回到中共。

《橫河觀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