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戰狼激警戒 各國團結軍事力量威懾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8日訊】日前台灣又飛來了一架美軍行政專機,此舉再度引起中共國防部跳腳;不過回應中共的卻是更多的軍演。近日還傳出美軍正調派25架F-22隱形戰鬥機,在西太平洋進行演練。另外,還有一個正在執行中,有史以來最多國家參與的美澳2021年「護身軍刀軍演;分析認為,這是各國在 向中共展示團結的軍事能力。

美軍一架行政專機15號上午降落在台灣松山機場。中共國防部則表示嚴重關切,並稱任何外軍飛機降落中國領土,「都必須經中華人民共和國許可」。

對此,台灣立委王定宇如此回應。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成員王定宇:「凸顯台灣與美國的互動,不容你中國共產黨說三道四、畫那些虛幻的紅線,台灣有權利決定,自己國家要接待誰不接待誰,美方也有她的權利,決定她跟台灣互動的關係。」

美國軍報《星條旗報》報導表示,近日傳出美軍正調派25架F-22隱形戰鬥機,聚集在西太平洋 進行演練。

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F-22到了台海上空以後,所有的中共飛機都不敢動,因為中共的飛機、雷達看不見F-22,F-22在幾百公里以內,就可以把它擊落。」

值此同時,美澳2021年「護身軍刀」(Talisman Sabre)開始軍演,從14號到月底。共有11國 家參與、動員1萬7000名兵力,此次是歷屆以來,最多國家參與的一次,分析認為,這是各國在向中共展示團結的軍事能力。

「護身軍刀」是澳大利亞和美國之間最大的雙邊軍事培訓活動,今年除了美、澳兩國主辦,還有加拿大、日本、韓國、新西蘭和英國的部隊加入,法國、德國、印尼、印度以觀察員身分參與。

旅美時事評論員蘭述:「歐洲的這些工業國家,過去他們一直在搖擺不定。這是一非常令人鼓舞的一個情況的發展。」

《讀賣新聞》報導,軍演的舉辦明顯是劍指中共。澳洲智庫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學者尼柯森(Brendan Nicholson)則認為,在向中共展示各國團結的軍事能力。

台灣軍事戰略專家蘇紫雲表示,11國聯合軍演是一個重要指標,象徵中共政權已經激起全世界民主陣營的警戒。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所長蘇紫雲:「萬一中共決定改變南海的現狀,或台海的現狀,或東海的現狀,那麼民主國家的海空軍,就是在這裏做一個反制的行動。」

蘇紫雲分析,11國聯合軍演也是在展現兵力和決心,警告北京采取軍事冒險行動時,風險和代價會非常得高。

蘭述:「台海現在情況實際上是非常危機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各國,採取更進一步的強而有力的合作行動,才有可能遏制中共對台灣動武的狼子野心。」

不只是軍演,15號,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投票通過,呼籲歐盟制定新戰略應對中共,並支持歐盟與台灣啟動雙邊投資協定談判。報告還批評了中共在新疆、西藏和香港的侵犯人權行為。

‬而美眾院外委會也通過對抗中共法案,又稱「老鷹法案」,其中包含多部友台法案,擴大美台經貿關係等。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成員 夏波(Steve Chabot)(2021.07.01):「這些重要條款將大大幫助,美台關係的強化。」

另外,法案也要求美國政府,認定中共對新疆維吾爾族是「種族滅絕」,也針對受港府或中共迫害的港人,提供庇護機制。

新唐人新聞周刊黃嫣華、吳慧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