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路怒 休斯頓警察局祭出執法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8日訊】休斯頓因爲路怒而導致的暴力案件持續發生,為減少路怒案件,休斯頓警察局公布治理計劃。

休斯頓警察局公布,今年至今警局收到民眾的路怒投訴電話1500個,涉及路怒的刑事調查案件1百多件,由於路怒引起的暴力,以及槍擊案件不斷出現,更有兒童被無辜被槍殺。

休斯頓警察局聯合大休斯頓地區多個執法部門,從幾週前開始加強對路怒的執法。

路怒,是指駕車者在道路上暴力和攻擊性的行為。導致這種行為的原因可能是壓力,絕望,憤怒,甚至是有人開車搶道,到可能刺激到駕車者失去理智,做出對自己和別人都危險的行為。

警方說,路怒比較多發生在高速路上,特別是在交通高峰期,比如早晚上下班時候。警方將在一些多發路段增加警力,對以下行為進行管制,包括過分超速,緊隨他人逼近開車,多道轉換不打方向燈,使用挑釁手勢,以及無正當理由濫按車喇叭。

為減少民眾捲入路怒事件,警方也建議民眾在開車時要寬容忍耐:
1)避免觸發路怒:
遇到被人在後面開車緊隨,換道讓他超車;
在換道或者轉彎時,要打方向燈;
在併道路段,要給出空間讓他人駕車併入,避免爭搶;
在停車場,避免因一個停車位而起衝突;

2)如果發現已經捲入路怒,要避免激化事態:
避免目光接觸;
不要以惡制惡;
做到忍耐和寬容;
避免使用挑釁手勢;
如果遇到威脅或者被跟蹤,撥打911報警,提供地點和道路信息。

警方希望通過對路怒的執法,駕車人加強自我約束,保證交通安全。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