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野火狂燒24萬英畝 僅控制7%強制疏散3000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7日訊】美國西部16日因極端乾旱氣溫,野火加劇。俄勒岡州與加州交界附近的「靴筒山大火」連夜延燒,當局力圖控制卻苦無進展。氣象預測加州還會有危險的乾燥閃電風暴來臨。

「靴筒山大火」(Bootleg Fire)從10天前開始,此後以每小時1000英畝蔓延開來。火勢吞噬土地面積已達24萬英畝,堪稱是當地21世紀第五大野火。目前僅控制住7%。

消防指揮官艾倫(Rob Allen)表示,靴筒山大火面積周長超過200英里(約322公里),想要建立一條防火線和控制火勢,都是規模龐大的工作。(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這場野火是目前美國境內延燒最大火勢,本週早些時候,威脅著克拉馬斯縣(Klamath County)的3,000多間房屋,那裡已發出各級疏散令,同時消防人員必須撤離延燒快速的現場及狀況極糟的東部火場。

2021年7月14日,靴筒山大火在俄勒岡州布利燃燒。大火已經蔓延24萬英畝,成為美國西部因創紀錄的氣溫和乾旱而燃燒的幾十場大火中最大的一場。(USDA Forest Service via Getty Images)

16日,加州回應俄勒岡州州長凱特·布朗的求助請求,派出8支消防隊和40輛消防車來幫助控制火勢。俄勒岡州也部署了數十名國民警衛隊成員,以支援該州在克拉馬斯地區的消防員。

靴筒山大火將寫入俄勒岡州的歷史,是該州21世紀第五大野火,僅次於2012年的「Long Draw」(燒掉55.8英畝)、2002年的「餅乾」(燒掉50英畝)、2014年的「Buzzard Complex」(燒掉39.5英畝)、2012年的「Holloway」(燒掉24.5英畝)。

近日美國野火肆虐西部12個州,共有70個大火場、延燒面積多達1061516英畝,消防警戒已在14日起升上最嚴重的五級(PL5),目前共有超過17700位消防員投入。

2021年7月7日,靴筒山大火在俄勒岡州布利燃燒。(USDA Forest Service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14日,消防員在俄勒岡州布利努力控制靴筒山大火。(USDA Forest Service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