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中共東海軍演 美25架F-22猛禽戰機警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7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美東時間7月16日星期五,亞洲時間是7月17日星期六。

今日焦點:公安國安聯手,逼死滴滴?中共上台灣門口挑釁?日本用簡體中文侮辱?高官暗示核攻日本,中共反導祕武曝光;美25猛禽飛亞太,強烈警告;《時代革命》戛納展映,導演周冠威坦然以對。

拜登與默克爾15日在白宮簽署了《華盛頓宣言》,宣布兩國將捍衛人權和尊嚴。雙方將密切合作,推動全球和平、安全和繁榮,面對來自中共的挑戰。

阿富汗軍方表示,曾獲普立策獎的路透社戰地攝影記者丹尼許‧西迪基,16日在阿富汗政府軍與激進組織塔利班交戰時不幸殉職。

俄羅斯一架載有19人的運輸機,16日在西伯利亞托木斯克附近空域從雷達消失。俄羅斯搜救直升機成功尋獲迫降地點,機上人員全數倖存。

據巴基斯坦英文報紙《黎明報》報導,巴基斯坦北部14日巴士爆炸案是自殺炸彈客所為。炸彈客駕駛載有爆裂物的汽車衝撞巴士,造成9名中國籍水壩工程師死亡。中共總理李克強昨天敦促巴基斯坦總理務必緝拿凶手。

烏干達東京奧運代表團正在大阪集訓,其中一名20歲男舉重選手6日失蹤,警方已經出動尋人。烏干達代表團一行共9人。

韓聯社等多家韓媒報導,三星電子規劃在美國新建的第2座芯片代工廠選址底定,可能落腳在德州威廉森縣,規劃明年動工,2024年完工投產。

截止到美東時間7月15日下午1點,全球新增確診中共病毒人數56萬1075人,總確診人數達到了1億8969萬6069人。單日離世8535人,死亡總數是408萬2564人。

公安國安聯手 逼死滴滴拉倒?

先說一個大陸網絡炸鍋的消息。今天(16日),中共七個部門聯合進駐滴滴公司,「開展網絡安全審查」。這個消息衝上微博熱搜後一直居高不下。工信部發言人、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長趙志國表示,「各主管部門和相關部門形成合力,依據職責,繼續強化App治理」。

馬雲聽到這個消息應該會偷著樂,因為滴滴出行的事已經遠遠超過阿里和螞蟻了。當初收拾阿里和螞蟻,就兩三個部門,但是收拾滴滴,中共同時派出了網信辦、公安部、國安部、自然資源部、交通運輸部、稅務總局和市場監管總局這7個部門。

大家注意,這次進駐滴滴的有公安部和國安部,這是非同小可的。今天滴滴股價盤前大跌了9%,總市值比上市最高點已經蒸發了近200億美元。

有的網友說,「這輩子沒有看到過這麼強的排面,滴滴的日子越來越有判頭了。」有的說,「這個強大的審查陣容,貌似還沒有前例!」有的說,「怎是一首《涼涼》可以結束的。」還有的說,「七堂會審,殺雞給猴看,猴不看殺猴。」

許多網友都看出來了,這是要用這種七堂會審的絕命安檢方式,要把滴滴「逼死」,這就是逼死拉倒的節奏。

台日近海大型軍演 中共上門挑釁?

我之前說過,中共一天不死,它就會不停地折騰。在內部是這樣,對外也是這樣。

中共海事局通報,從今天(16日)到21日,中共軍隊在浙江省外海,也就是東海海域進行為期6天的大範圍軍事演習。

越南軍事記者在推特上表示,從中共畫出的演習範圍得知,距離台灣僅有135海里,也就是大約243公里。距離釣魚島120海里,大約是222公里。

我們知道,中共與台灣、日本之間的局勢越來越緊張。就在這個當口,中共選擇在東海舉行大型軍事演習,這實際就是嫌目前對立的情勢還不夠。

你不能懷疑中共有多邪惡,你也想不到。中共在距離台灣和釣魚島都只有二百多公里的地點軍演,誰知道它是真的軍演,還是要進行偷襲?殺人之心不可有,防賊之心不可無。

鑑於目前的對立緊張局勢,日本和台灣一定會特別小心應對,甚至全程監視中共的一舉一動。就像中共軍機每次騷擾台灣西南空域一樣,台灣軍隊和導彈都是全程追蹤監視。

在高度緊張的情況下,特別是中共上門來挑釁的情況下,誰能保證不出一點問題呢?萬一不小心擦槍走火,會不會引發軍事衝突呢?鑑於中共的邪惡,誰能預知會面會發生什麼呢?

中共高官轉戰狼影片 要核攻日本?

美國《新聞週刊》今天(16日)報導了一件事,中共陝西省寶雞市委書記轉發一段戰狼影片,對日本發出了赤裸裸的威脅,聲稱要對日本進行核打擊。

其實這段西瓜影片在11日就出現了,在網絡上流傳得很廣。一個叫「六軍韜略」的軍事頻道在影片中聲稱,如果日本敢以武力干涉「解放台灣」,哪怕只出一兵一機一船也要還擊。聲稱對日本要全面開戰,「首先是用核彈」,「直到日本第二次宣布無條件投降」。

西瓜視頻與TikTok(抖音)一樣,也是字節跳動的下屬公司。「六軍韜略」是經過認證的軍事評論頻道。這段戰狼影片上傳後,瀏覽量非常高,很快就超過了200萬。

更令人吃驚的是,《新聞週刊》發現,中共寶雞市委書記轉發了這段戰狼影片。

我查了一下,寶雞市現任市委書記叫惠進才,6月23日剛剛被任命。但是我沒有找到他帳號,也沒有看到他轉發的這段視頻。所以我不能確定《新聞週刊》提到的「寶雞市委書記」,是否就是惠進才。

其實不管是不是惠進才,這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中共高官轉發這段戰狼影片。無庸置疑,既然轉發,就說明認同影片的內容,對其中的觀點是持贊同態度的。就像大家轉發我的影片一樣,只有認同我說的內容,才可能進行轉發。

也就是說,這位寶雞市委書記是認同影片的,支持對日本進行核打擊。寶雞市委書記是地市級高官,級別不算低,他有沒有代表性呢?如果這個人就是惠進才,從他剛剛升官來看,顯然他是受到上級的認可的。

那他是不是就代表著一些更高級、更更高級的中共高官呢?中共挑選下級官員的時候,都是要忠於北京當局的。那麼北京最高當局是什麼態度呢?是不是也有要對日本核打擊的想法呢?

「華盛頓自由燈塔」評論指出,「如果得到北京的證實,這種說法將證明與中國(中共)既定的軍事戰略大相逕庭」。

評論表示,從1964年以來,中共一直承諾在衝突中「不首先使用核武器」,這是美國核政策的關鍵,「在台灣的潛在攤牌中冒核戰爭的風險,可能會產生可怕的後果」。

我再一次說,中共的邪惡,只有你想不到,沒有它做不到的。中共一直有武統台灣、統治世界的野心,為了達到這些目的,中共很可能會使用一切可能的手段。對此,中共一直蠢蠢欲動。

反導祕武曝光?新疆有超大機庫

美國知名航空、飛行器專業網絡媒體「驅動器」今天(16日)報導,衛星圖像顯示,在新疆博斯騰湖以南大約8公里的地方,意外發現了一座超大型的機庫。這個大型機庫與無人載具祕密試驗場——馬蘭基地隔湖相望。

根據美國商業衛星公司「星球實驗室」(Planet Labs)提供的衛星影像,這座機庫相當巨大。長度大約是350多米,寬度有137米多,高度也「非常高」。

我們知道美國尼米茲核動力航空母艦長332.8米,寬76.8米,非常的巨大。但是這座機庫卻可以把一整艘尼米茲完全容納後,還有很大的空間。

這個機庫配有超長跑道,向西延伸了近915米。中間向西北方向有一個分支,通向一座高塔。這個區域還有一些設施,包括像是仍在建設中的跑道、軍用車輛、偽裝網和更多建築物等等。

根據影像顯示的情況,「驅動器」報導中表示,這可能與中共軍方的大規模計劃有關。這個超大機庫究竟是什麼用途,現在還無法完全確定。

但有一種可能,就是停放大型航空器,比如飛艇就可能需要這種超大機庫。飛艇曾經被廣泛用在海上巡邏、反潛、遠端轟炸和空運兵力等等。

「驅動器」認為,中共如今發展飛艇,可能會用在彈道導彈防禦,或者中共軍隊本身的導彈測試。在高空部署雷射武器,可以減輕大氣折射的影像,降低系統的電力需求,其它實體攔截系統也可以降低射程需求。

需要指出的是,這些武器只要稍稍做一些改動,就可以把它們用在彈道導彈防禦和反衛星任務。香港《經濟日報》表示,這或許就是中共的「反導彈祕密武器」。

我不止一次說過,中共的這些舉動,勢必會招來國際社會的針鋒相對。因為誰也不可能對中共的威脅視而不見,看到了就不可能不作出反應。

美25架猛禽戰鬥機飛西太平洋 強烈警告中共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天(16日)報導,美國空軍就在本月當中,將派遣25架F-22猛禽戰鬥機參加西太平洋的一場軍事演習。

夏威夷太平洋空軍表示,來自夏威夷的空軍國民警衛隊與位於阿拉斯加的埃爾門多夫空軍基地聯合,將部署25架猛禽戰機到關島和天寧島,參與「2021太平洋鋼鐵行動」(Operation Pacific Iron 2021)軍事演習。

太平洋空軍司令肯·威爾斯巴赫將軍指出,「從來沒有在太平洋空軍作戰去部署過這麼多猛禽」。正常情況下,只會部署6~12架。但是這次至少是翻了一番以上。

美國前海軍上校舒斯特則表示,正值中國南海和台灣情勢升溫之際,「部署這麼多架F-22,是向中國(中共)捎去一則『緊急訊息』」。他強調,「展示美國空軍的敏捷作戰能力,向中國(中共)發出了強烈的威懾信號,同時也讓美國的盟友和夥伴放心」。

前澳大利亞空軍軍官、現格里菲斯亞洲研究所分析師彼得‧雷頓認為,「美國正在積極部署,以防發生重大危機或戰爭。」他指出,「美國非常重視中國(中共),正在部署訓練,以使美國軍隊能夠迅速進入陣地。」

雷頓認為,一次成功的演習,將會對中共產生威懾。「雖然這是一次演習,但相同的技術、流程和程序,在日本或其它地方的行動中至關重要。對於中國(中共)的軍事規劃人員來說,這可能表明F-22部隊可以部署到中國周邊的任何地方」。

大陸民間有句話:不作不死。中共已經引起了美國等西方國家的高度重視,這些國家已經意識到了時時存在的這個巨大威脅,都在用各種方式警告威懾中共。

怕中共看不懂 日影片用簡體中文

昨天(15日),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發出一則非常有意思的推文。無論是帖文的文字還是影片中的字幕,全部破天荒地使用了「簡體中文」。

推文中寫道,「英國在今年發布的戰略方針裡提到了『向印太地區傾斜』,其航艦打擊群正在前往印太地區,日本自衛隊真心歡迎此次派遣,並利用各種機會積極展開訓練、防務合作與交流!敬請觀看於7月上旬舉行的訓練等內容。」

影片中提到,7月11日到12日,日本、英國、美國與荷蘭進行了反海盜聯合訓練。日方認為,應對全球性問題,必須與盟國密切合作,通過訓練加強協作能力。

影片的結尾部分還專門秀出了4國國旗,並且用簡體中文寫著:「與志同道合的國家一起。」

網友看了這段影片,跟帖相當有意思。有網友說,「就是要給中國(中共)看的,還怕中國(中共)看不懂,好心幫他們用簡體中文翻譯。」

也有網友說,「中國(中共)又要七竅生煙了。這支影片傷害性不高,侮辱性極強啊!」還有網友說,「坐等趙立堅、華春瑩兩人出來哭。」

我突然想起來網友的一句話:既然活得千夫所指,死後必定遺臭萬年。大家覺得這句話,用在誰身上合適呢?

《時代革命》展映戛納 周冠威坦然以對

再說一個事。今天(16日)上午11點,第74屆康城(Cannes)影展「特別放映」了香港導演周冠威的「反送中」運動紀錄片《時代革命》。

說是「特別放映」,是因為這是大會在最後一刻的臨時決定,要在閉幕前特別放映這部影片。康城是香港的叫法,大陸人都叫戛納電影節

美國媒體《綜藝》以「康城影展作出外交豪賭」為題報導,大會冒著外交風險。主辦方可能預料到會有負面反應,比如中方將發起抵制,因此才在閉幕前夕宣布特別放映。到時候大陸參展電影已播放完畢,無法被撤回。

影片大約兩個半小時,從80年代中英就香港問題達成共識,轉到2019年「反送中」運動。製作團隊跟隨了7組示威者,包括「守護孩子」成員、一名網媒女記者、高中義務急救員、一組大學生、勇武抗爭者等。拍攝的事件包括占領立法會、7·21元朗襲擊事件和香港理大圍城等。

影片中有街壘、警察和暴力,能看到普通人為什麼參與和示威者的政治訴求。影片中許多人物的面部被遮蓋或者模糊處理,片中的部分受訪者已經失聯、流亡或正在服刑。

42歲的導演周冠威在聲明中向康城影展表示了感謝。他說,香港失去的東西遠超任何人的想像。獲邀放映對生活在恐懼的香港人而言是個安慰,表明世界上任何為正義和自由而戰的人都與港人同在。

他坦言,「這部片子不可能公開在香港展映」,「但能夠在戛納放映,這對許多香港人來說,已經是一種慰藉了」。

周冠威本身的專長是拍攝劇情片,並不是紀錄片。但是他說,「我好想多了解一些我住的家——香港發生的事,想做一個紀錄。」

他向大紀元表示,拍攝期間,他曾在香港理工大學校園內席地而睡3天2夜,遭水炮車的藍色化學水擊中,甚至被橡膠子彈打中頭盔。

周冠威表示只是做好自己的本分。至於政府作何反應,他無法控制。而且政府也需要多一些了解(抗爭運動),對政府的管制也是有好處的。希望透過影片,讓不同政見立場的人了解抗爭者的想法。

「他們的訴求是什麼,他們的堅持、忍耐,我希望所有人看到,包括不同立場的人。」他說,「我不希望這部片散播仇恨,我希望影片見到憐憫與公義。憐憫與公義,政權也需要,是不是?」

這部影片的剪輯,他和製作團隊花了2年時間才祕密製作完成。他在剪輯期間多次情緒崩潰要停工,還做過噩夢被警察追捕和毆打。

製作中有朋友勸他離港、在片中隱藏名字,或至少不要用《時代革命》這個片名,但他都拒絕。他說,「我真的不想輸給這恐懼」,使用真名是為了對抗自我審查,也不想猜測「紅線」在哪兒。

周冠威是製作團隊中唯一公開名字的人,其他工作人員有的匿名,有的終止了合作。

《真實中國》畫展

接下來繼續為大家展示《真實中國》徵畫活動的作品。

向大家展示的第一幅作品還是來自澳大利亞的那對夫妻,他們的作品已經展示過幾幅了。這幅畫的名字叫「胸有成竹,運籌帷幄」。

畫面上有一個被紅布矇著眼睛的人,右臂背在身後,左臂在前,食指尖上在轉動一個小球。人物是誰自不必說,大家都看得明白。

網友在文字中表示,中共想讓世界看到的是高瞻遠矚、運籌帷幄。而世界看到的是盲目自大、自以為是。

 

「胸有成竹,運籌帷幄」(《新聞看點》觀眾提供)

第二幅畫作叫做「天崩地裂的最後時刻」,是一位姓王的朋友在2年前創作的。畫面上顯示有一座碉樓,從各種標誌看,代表著中共。

畫面的上方是天空,濃雲密布,道道閃電在向下劈著,碉樓頂上的中共黨旗已經被劈斷。碉樓整體已經被雷劈得四分五裂,部分在往下倒塌。

但是上面三層房間裡的人,對外面發生的情況卻看不到,還在舉著右手宣誓。黨員說,「為黨獻身」,團員說,「時刻準備著」,少先隊員要做「紅色接班人」。

但是最下面的一層,有許多人都在從中共組織的門口往外跑。擠到外面的人,都在被天崩地裂的可怕景象嚇得奪命奔逃。此時地面上已經裂出了很多地縫,再不逃已經沒有機會了。

碉樓的左右和後面,堆滿了密密麻麻的骷髏。其中一側有三塊石碑,一塊已經倒在地上斷成兩截。另外兩塊上寫著「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

「天崩地裂的最後時刻」(《新聞看點》觀眾提供)

作者在文字中表示,一個世界注目的文明古國,在短短百年中被「共產主義」這個西方來的惡魔毀掉了,毀到喪失了做人的本性。摧毀了人性中的善良,毀掉了善良的精神,整個物質世界正處在崩塌的地步。

作者表示,中國的道德淪喪,已經遠遠超過做人的最低標準。人類生存的這個世界,正在魔鬼計劃中走到了最後,處於最危險的時刻。

作者說,「人類在迷茫中接受了共產洗腦和灌輸,聽信魔鬼的謊言,對善良的人無緣故地產生仇恨,參於魔鬼對善良的迫害。中共把編造的假話在全世界上傳播,讓世上的好人受騙。共產馬列惡鬼在猙獰中,將人們拖進了萬丈無邊的地獄。」

作者說,「趕快醒來吧神的傳人,我們的同胞,遠離中共、就會遠離這人類滅頂之災。善良的人在神的護佑下,會平安度過這人類有史以來的最大災難。」

謝謝兩位的精采畫作,在不同層面呈現真實的中國。我希望大家都來參與這個活動,救人的同時,也用畫筆記錄下歷史,非常有意義。只要大家不斷投稿支持我們,這個板塊就會一直進行下去。

大家的作品請寄送到我們的爆料郵箱[email protected]。我在節目中會進行展示,然後上傳到優樂客網站。大家如果想看以前的作品,可以到優樂客網站去觀賞,為您喜歡的作品點讚(真實中國:繪畫徵集活動 | 優樂客 YouLucky)。

另外大家在投稿的時候,請介紹一下您的畫作內容。因為我發現,有一些作品畫得很好,但是有一些創作元素,我們不能準確把握作者的用意。所以需要大家做一些說明,這樣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理解作品所表達的意思。

如果您的作品是在別人作品之上進行的二次創作,請一併說明原作出處。這樣既是對原作者的尊重,也避免我們出現侵犯版權的問題。

******************
秦始皇陵墓早就被發現了,是一項舉世無雙的大工程,包括一座氣勢恢宏的地宮,但是至今沒有被發掘,原因是地宮各個角落遍布著劇毒的水銀。是誰向秦始皇貢獻了這麼多水銀呢?極有可能是當時富可敵國、仗義疏財的一位女企業家。

在今天的歷史看點,跟大家聊一位受到秦始皇尊崇的傳奇寡婦——巴清。歡迎大家到優樂客會員區了解更多。我們的會員網站的網址是http://muyangshow.com,還有一個http://youlucky.biz

以上就是我們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讚、訂閱,同時幫我們把這個頻道轉發出去,讓更多有緣人看到我們,聽到我們的聲音。感謝您的幫助與收看,再會。

加入會員觀察獨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陽會員網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陽: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歡迎訂閱+按小鈴鐺: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