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宗教自由峰會閉幕 高智晟女兒呼籲國際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7日訊】為期三天的首屆國際宗教自由峰會於本週四(15日)落幕,中國知名維權律師高智晟的女兒耿格,在峰會的閉幕式上講述了她全家人被中共迫害的慘痛經歷,呼籲國際社會繼續對被失蹤已近4年的父親保持關注。

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的國際宗教自由峰會剛剛閉幕。這場峰會的一個核心話題就是中共政權對宗教自由與人權的迫害以及對自由世界文明秩序的破壞。

遭受中共多年迫害的中國知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出獄後不久又「被失蹤」,至今已即將滿4年。他的女兒耿格週四在國際宗教自由峰會閉幕式上,講到4年來生死不知的父親時,泣不成聲、不能自已。她講述了自己全家遭受中共迫害的慘痛經歷後,再次向世界發出呼籲。

耿格說:「我希望每個人心中都有希望,儘你所能為儘可能多的人祈禱。因為很多在監獄裏的人,唯一能讓他們活下去的是身在外面的人關心他們,仍在為他們祈禱,這是非常重要的。我們不能忘記他們,即使我們不了解那些人,但他們需要我們的信念。」

次日(16日),高智晟律師關注組的推特帳號 @freelawergao 發帖評論道:「人間最痛苦的事不是死別,是生離。而在共產黨流氓政權製造的這生不見人,死不見屍的殘忍事實面前,人間的一切痛苦都變得微不足道。正義終將戰勝邪惡,我們必將找到高智晟!」

高智晟律師被譽為「中國良心」。他從1996年開始為弱勢群體維權,也曾代理法輪功學員的多起案件,為法輪功學員作無罪辯護。2005年,高智晟3次向時任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和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發出公開信,呼籲北京當局停止打壓法輪功信仰者。

2006年12月,高智晟被中共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判處有期徒刑三年,緩刑五年。在緩刑期間,他又多次遭到國保人員的綁架和酷刑折磨。2014年高智晟出獄後仍被公安非法軟禁。2017年8月13日,高智晟再次被失蹤,至今下落不明。

流亡美國的中國維權律師吳紹平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表示,國際社會除了繼續呼籲中共當局釋放高智晟外,美國政府還需要採取實質性措施來促使北京當局改善人權,應該把這些參與迫害高智晟律師的中國官員列入馬格尼茨基法案(制裁名單)當中。

吳紹平說:「我們發現呼籲一直起不到觸動作用,只有拿出一些實質性的、有影響的措施,才能起到震懾作用。」

另一名遭受過中共殘酷迫害的維權律師陳光誠,週五發文為高智晟律師呼籲。文章表示:再過4個星期,高律師被失蹤就滿4年整了,至今生死未卜,他的家人與外界都不知他究竟被中共綁架到了哪裏關押迫害。「想想被關在比監獄裏邪惡不知多少倍的中共黑監獄中長達數年,就令人不寒而慄。」

文章表示,一般沒有遭遇過中共迫害的人難以想像高律師可能面對的迫害,但對於有過被中共關黑監獄、綁架失蹤或者所謂「指定監視居住」經歷的維權律師、維權人士以及覺醒公民而言,「都深深的理解那種時刻被共匪爪牙打手們隨時任意酷刑折磨的恐怖」。

現已在美國定居的陳光誠強烈呼籲國際社會和民主國家,時刻不要忘了高律師還在被中共不斷的迫害。他敦促有良知的各界朋友進一步行動起來,「儘一切努力尋找高智晟律師的下落,讓他能早日重獲自由,與家人團聚,過上正常人的生活」 。

最後陳光誠進一步指出:任何人都不要指望能夠在中共劃定的圈圈裏使問題得到解決。就算陰差陽錯在某個問題得到某種表面的暫時緩解,也會再次死灰復燃,「消除共產專制在中國的附體,才是從根本上解決中國問題、還中國人民宗教自由與人權之道」。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