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法輪功集會 國會議員:追究中共責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6日訊】中共在1999年7月20日,發動了對法輪功的血腥鎮壓。在7.20法輪功反迫害22週年之際。愛爾蘭的部分法輪功學員,在議會大樓前舉行集會,呼籲制止中共迫害。12位各級議員,表達了對法輪功學員的支持。

當天集會的地點,正對著愛爾蘭召開議會的大樓。

有議員表示,可以從大樓中看到法輪功的功法演示。

法輪功學員還以酷刑展,向路人揭示中共對法輪功22年的迫害。

當天活動獲得了12位國會和地方議員的支持。

愛爾蘭國會議員馬蒂·麥格思:「我相信你們應該有自由修煉的權利、自我決定的權利,我相信你們有打坐的權利。」

執政黨發言人、參議員馬爾科姆·伯恩來信表達支持。

信中說:「我強烈支持保護中國人權。 法輪功修煉羣體以及許多其他少數民族,還在遭受中國共產黨壓迫。愛爾蘭呼籲中國政府尊重人權。」

上週,伯恩在議會中譴責中共踐踏人權。

愛爾蘭參議員馬爾科姆·伯恩:「我再次呼籲 我們討論中國(問題),(愛爾蘭)和中國的關係,以及中國共產黨踐踏人權問題,包括一帶一路戰略。」

他表示,應該追究為北京行為辯解的歐洲議會議員責任。

愛爾蘭參議員馬爾科姆·伯恩:「我們應該點名那些為中共行為而道歉的歐洲議會議員。(他們)在歐洲層面使愛爾蘭蒙羞, 這些歐洲議會議員寬恕 中共的踐踏人權。」

愛爾蘭一萬多名律師組成的「愛爾蘭律師協會」,也報導了法輪功學員的活動。

另外,愛爾蘭上週還宣佈,不會派任何官方代表出席北京奧運。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劉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