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月1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舉報偷挖河砂 陝西夫婦遭碾壓致死

陝西漢中市西鄉縣駱家壩鎮鐘家溝村,一對夫婦因舉報同村的黃姓男子偷挖河沙,被黃姓男子開車碾壓致死。事發後,這對夫婦的兒子在網上披露父母遇害的細節,並討要公道。

孫大午案開庭 被告健康普遍不佳

河北大午農牧集團董事長孫大午案,7月15號在河北省高碑店法院開庭審理,孫大午及多名被告拒绝認罪。律師團隊當天在網上發文介紹說,經過幾個月的關押,20名被告的健康狀況普遍不好,庭審過程中,有兩人因需要醫療救治,不得不暫時離開。15號的庭審於下午6點多結束,16號將繼續審理,律師團隊預計大午案庭審時長至少在30天以上。

河南訪民陷絕境 籲中共放她一條生路

河南省汝州市訪民李明翠,早前無故遭村幹部打殘,丈夫患腦溢血偏癱多年,唯一的兒子又因交通事故被枉法判刑,一家人生活陷入絕境。7月14號,她在網上發文呼籲中共政府,放她一條生路,放她兒子回家照顧他們。

廣東王愛忠看守所睡水泥地 健康堪憂

廣東民主人士王愛忠今年5月被以「尋釁滋事罪」拘留,7月7號被正式批捕,目前被關押在廣州市天河區看守所。7月15號,他的妻子在網上發消息說,律師會見王愛忠後得知,王在看守所裏每天睡水泥地,導致腰部疼痛,經常站不起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