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民主 四川維權人士被批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6日訊】四川省成都市雙流區怡心街道維權人士謝俊彪,6月被警方以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7月14號他的家人被告知,他已經被批准逮捕。

7月16號,謝俊彪太太的鄒海霞告訴新唐人,14號下午4點鐘左右,派出所警察給她打了個電話,確認謝俊彪已經被批捕了。

謝俊彪太太的鄒海霞:「我沒有覺得他違反了什麼。他們的意思就是,我們在中國沒有言論自由。你在網上發的一切(信息)都構成『尋釁滋事』前幾天,我也在網上,我說謝俊彪已經被帶走了。後來他們都打電話給我說,其實我也應該注意,我都構成了尋釁滋事罪。」。

鄒海霞說,謝俊彪被扣押後,當局找了很多訪民旁敲側擊去了解謝俊彪的情況,相信它們正在想法設法的搜集所謂的「罪證」。

鄒海霞:「現在的情況就是只要他們一旦認定了的事情,我們老百姓根本就沒法動。他們說什麼,他都一句話就給你駁回了,我們走司法走不通。平時上訪也是走不通,什麼都走不通,一切都他們說了算。」

前大連公安劉曉斌說,謝俊彪被批捕應該和他到四川省人大外舉牌抗議,要求無條件釋放「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有關。

前大連公安劉曉斌:「中共它防民之口甚於防川,它想達到這樣怎麼可能呢?我們認為它這種瘋狂的打壓,涉及到越來越多的人,只能使越來越多的國人認清中共的邪惡,越來越多的國人,站出來反抗中共的暴政,最後也就是越來越快的加速中共的滅亡。」

公開資訊顯示,謝俊彪因關注黃琦冤案,並積極參加營救活動。多次被警方警告、傳喚、拘留;2020年5月10號,謝俊彪在朋友家中茶聚聊天時,被警方帶走刑拘30天,原因是他早前轉發了黃琦母親蒲文清的推文。

謝俊彪被釋放後,警方要求他在一年內必須定時到派出所報到,若離開當地需要報備等。但一年還差2天,警方以他離開居住地為由把他拘留,目前羈押在雙流區看守所。

新唐人記者陳漢、李韻、王子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