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機突降台北機場 美25架F22聚西太平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6日訊】美軍一架行政專機週四上午降落在台灣松山機場。這是近年來,美國首次用軍機向台灣運送外交郵件。同時,美軍部署25架F-22隱形戰機,在西太平洋進行演練,震攝中共的意味相當明顯。來看報導。

美軍一架C-146A行政專機,週四上午9點30分降落在台北松山機場,由專員交付包裹給美國在台協會後,在10點07分飛離。這是近幾年來,台美之間首度以專機的方式,運送「外交郵件」。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有關媒體報導美國空軍行政專機在今天7月15日上午飛抵松山機場事,外交部對此並沒有相關說明,也沒有進一步評論。」

這是繼今年6月美軍一架C-17A戰略運輸機運載三位美國議員訪台後,又一次有美軍機降落松山機場。相對於台方的不評論,中共國防部則表示嚴重關切,並稱任何外軍飛機降落中國領土,「都必須經中華人民共和國許可」。

對此,台灣立委王定宇說,美專機來台的重要意義正在於,台灣有權決定讓誰來、不讓誰來。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成員 王定宇:「凸顯台灣與美國的互動,不容你中國共產黨說三道四、畫那些虛幻的紅線,台灣有權利決定,自己國家要接待誰不接待誰,美方也有她的權利,決定她跟台灣互動的關係。」

就在美軍專機降落台灣之際,近日還傳出美軍正調派25架F-22隱形戰鬥機聚集在西太平洋

美國軍報《星條旗報》報導,這25架F-22戰鬥機是要參加7月份在關島舉行的代號為「太平洋鋼鐵-2021」(Pacific Iron 2021)的軍事演習。報導說,這些戰鬥機是在與中共發生衝突時,「踹開大門」的關鍵。

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 姚誠:「F-22主要的就是制空權。美國現在派出20多架F-22過來,我看是有針對性的,主要是對付中共的殲-20,是要奪取台海上空的制空權。」

F-22猛禽戰鬥機是世界上第一款量產的第五代隱形戰機,被譽為現代戰鬥機的「巔峰之作」。從1997年首飛到2013年停產,美國一共只生產了195架F-22戰機,並禁止向外國出口。此次演習美軍一下派出25架F-22到西太平洋,美軍前太平洋司令部副司令丹.利夫說,他不知道類似的事情此前是否發生過。

F-22戰鬥機最大航程3220公里,可掛載多款對空、對地導彈,其隱身性、機動性、精確度、態勢感知能力讓它對五代以下戰機具有輾壓式的優勢。

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 姚誠:「F-22到了台海上空以後,所有的中共飛機都不敢動,因為中共的飛機、雷達看不見F-22,F-22在幾百公里以內,就可以把它擊落。」

報導表示,此次演習的目的是威懾目標,而如果與中共發生衝突,美軍的F-22、F-35戰鬥機、B-2轟炸機和未來的B-21轟炸機,將負責全面的空中打擊和地面壓制。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