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版兒童抵稅7月15日發放 拜登政府欲永久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6日訊】週四,全美約有6千萬未成年人,收到了聯邦政府發放的稅收抵免金,合計金額達150億美元。拜登為此特意召開了新聞發佈會。

美國總統 拜登:「這是有史以​​來對有孩子的家庭最大的單一減稅措施之一。 這反映了我們的理念——這個國家需要減稅的人不是上層人士。這有可能減少兒童貧困,正如社會保障制度減少了老年人貧困一樣。」

7月15日起擴大版兒童抵稅金開始每月發放,符合資格的家庭每名兒童每月可拿到250-300美元,涉及全美約3,900萬戶家庭。這是拜登政府1.9萬億美元疫情救助法案中的一部分內容——將疫情期間的兒童抵稅計畫延長一年。

作為戶主的單親家長個人年收入在11萬2,500美元以下或夫妻家庭年收入15萬美元以下可獲得全額兒童稅收抵免;其中6歲以下兒童每年3,600美元,6至17歲的未成年人每年3,000美元。

無需納稅的低收入家庭也有資格申請此項福利。

與去年0-16歲兒童每年2,000美元的抵稅額相比,擴大版方案大大升級了福利。現在拜登政府正尋求將這筆開支永久化。

美國總統 拜登:「我對國會的同事說,這個為工薪家庭減稅的措施是我們應該延長的項目,而不是讓它明年就結束。」

拜登政府主政近半年,已經推出3大開支計畫,除拜登已簽字通過的1.9萬億美元美國疫情救助計畫外,還有已獲得參院兩黨支持的1.2萬億美元的美國就業計畫,即大基建計畫,以及拜登政府和民主黨議員正在推動的3.5萬億美元新開支方案,覆蓋扶貧、氣候變化及教育健保等方面。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