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讓你收聲 大陸三大自媒體帳號被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6日訊】近日,中共加大對網絡自媒體的整頓力度,除了科普類帳號「回形針」和「大象公會」外,「大象公會」創辦人「黃章晉」在多個網絡平臺的帳號都被關閉。

7月14日,有網友發現,「回形針PAPER CLIP」在微博、B站(bilibili)等多個平台上的帳號都已被封禁或停用。「大象公會」和黃章晉的微博帳號也已經消失。

「回形針PAPER CLIP」是一個介紹科普知識的自媒體,曾在疫情期間發布《關於新冠肺炎的一切》,近期因爲說「中國人對海鮮貪得無厭」,呼籲中國人少吃海鮮,而被一些網友質疑。

「大象公會」則是由「鳳凰週刊」前執行編輯黃章晉於2013年創立,也是科普類自媒體,曾提出「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是被中共有意「造神」,引發爭議。

儘管目前仍不清楚這些自媒體帳號被關閉的具體原因,但網民已經感受到當局對言論自由的壓制正在加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