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貓野火後 南加國慶煙火秀致最髒空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6日訊】週二(13日),南海岸空氣質量管理局公布,今年獨立日期間燃放的煙火所導致的空氣污染,帶來了自去年9月山貓野火(Bobcat)以來,最差的空氣品質。
週二(7月13日),南海岸空氣質量管理局()發布消息指出,在獨立日過後,南加州的空氣品質,是自去年9月山貓野火(Bobcat)爆發以來最差。

與過去十年相比,南加州今年煙火慶祝後所引發的空氣污染是第二高。

南海岸空氣盆地中,包括橙縣、洛杉磯、河濱縣和聖貝納迪諾縣的部分地區,在7月4日當晚7點至隔天早上7點之間的PM2.5濃度,比往年高了70%。

當局認為,這是當地居民在自家後院施放煙花,和商業煙花秀等造成的。

事實上,山谷和內陸地區的監測員,檢測到空氣質量處於不健康甚至是危險等級,其中安大略(Ontario)的濃度最高。

另外,由於煙花的排放量以及天氣條件影響,今年的懸浮微粒等級高於正常的獨立日煙火,但相比去年則減少了14%。

當局提醒,大量的懸浮微粒會對健康產生負面影響,並導致心血管和呼吸系統健康問題,例如心臟病發作、哮喘加重、肺功能下降、咳嗽和呼吸困難等。若空氣質量不佳,民眾應留在室內,關上門窗,並使用空氣淨化器。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