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音噪音不斷?習批黨內民主是奇談怪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5日訊】北京當局近期出版一本書籍,摘錄了習近平的講話內容,提及中共內部出現雜音,相關言論在近期發表,凸顯黨內仍存在反對習的聲音,而習近平藉此發出警告。

北京最近出版習近平論述摘編,其中一篇摘錄他在2018年1月十九屆中紀委第二次全體大會的講話。他說,黨內出現了一些「雜音噪音」,有的說甚麼「過去五年強調黨的集中統一夠充分了,今後要把重心放在發展黨內民主上。」習近平說,這些是「奇談怪論」,還說有些人「別有用心」、「自身不乾淨」。

北京時局觀察員華頗:「現在出版這本書寫出來,那就是正吿天下,那就是習時代,就是習核心,任何有損於習權威的事情都是不能容忍的,所以也要正告就是黨內的、體制內外的一些人老實一點。」

習發表這個講話不到兩個月,全國人大會議修改憲法,刪除了國家主席的任期制,官方要求全黨做到「兩個維護」。

美國華盛頓信息與戰略研究所學者李恆青:「中國共產黨從1921年到現在100年的這個歷史當中啊,其實充滿了權力鬥爭,這一點在中國共產黨內一點都不新鮮,只是說他給它講明了。」

但在官方提出「兩個維護」後,中共官場出現官員「懶政」。今年一月,習近平在中紀委大會上的批評,透露官員「工作懈怠」、「敷衍塞責」。

李恆青:「中共的這些高級官員,其實他們沒有乾淨的,為什麼呢?因為幹凈的不能在他那個隊伍裡呆著,誰會敢於把那個幹幹凈凈的、兩袖清風的官員提拔上去呢?那不是準備自己找死嗎?」

華頗說,黨內這些反對者,看似偃兵息鼓拿出另一張面孔來表示支持,但他們內心是非常痛恨的,要找時間來反對。

李恆青說,習把所有權力全部集中到他一人身上,自己兼了13個領導小組的組長,也必然引人不滿。習的談話正洩漏了他內心的恐懼。

新唐人記者駱亞、林岑心、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