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軍情五處:需以反恐態度對待中俄間諜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5日訊】鏡頭轉到英國,英國軍情五處處長14號表示,對待來自俄羅斯中共以及伊朗的間諜威脅,要像對待恐怖主義一樣保持警惕。

英國軍情五處(MI5)處長麥卡勒姆(Ken McCallum)14號在軍情五處總部泰晤士大廈(Thames House)發表演說。他表示,對待來自俄羅斯中共以及伊朗的間諜威脅,要像對待恐怖主義一樣保持警惕。

英國軍情五處處長麥卡勒姆 (2021.7.14):「明確的說,軍情五處每天遇到的活動,有各種各樣的形式,主要來自俄羅斯、中共和伊朗這些國家,或這些國家支持的組織。」

路透社報導,「後蘇聯時代的俄羅斯日益自信、中共崛起​​以及伊朗有時大膽的間諜活動,迫使西方的間諜將注意力轉向反間諜,或間諜追踪、反擊」等活動。

報導指出,「英國間諜表示,中共和俄羅斯都試圖竊取商業敏感數據和知識產權,干涉英國國內政治,以及散播錯誤資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