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增病例逾5萬 印尼超印度成亞洲疫情熱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5日訊】傳染性超強的中共病毒(COVID-19)Delta變種的傳播致使印度尼西亞疫情惡化。週三(14日),印尼報告了54,517例新增病例,首次超過印度,成為亞洲的中共病毒疫情新熱點。

印度隨著疫情減弱,週三報告的新增病例不到39,000例。雖然印度尼西亞目前的數字仍然遠遠低於印度5月份高峰期時的每天40萬個新病例,但官員們擔心,傳播性更強的新變種現在正在該國的主要島嶼爪哇島以外的地區蔓延,這可能會耗盡國家的醫療資源。

印尼衛生​部長布迪·古納迪(Budi Gunadi Sadikin)週二告訴議員,在全國範圍內,為中共病毒患者提供的12萬張醫院病床已有9萬多張被占用。

最近幾週,印度尼西亞人口最多的爪哇島的醫院被人流淹沒,許多人在努力獲得治療,數百人在自我隔離時死亡

隨著過去一個月死亡人數的增加,雅加達附近的一些居民已經開始幫助過於勞累的挖墓人工作。

「由於挖掘者太累了,沒有足夠的人力資源來挖掘,我們附近的居民決定幫忙。」住在首都郊區的阿比丁(Jaya Abidin)說,「因為如果我們不這樣做,我們將不得不輪流等待直到半夜才下葬」。

週四,印度尼西亞統籌部長盧胡特(Luhut Binsar Pandjaitan)表示,該國已經在努力應對疫情的「最壞情況」,並補充說,隨著Delta變種的繼續傳播,政府正在為病例的進一步攀升做準備。

「我們已經處於最壞的情況下。」盧胡特說,由於Delta變種有兩到三週的潛伏期,每天的新病例可能還會攀升。

「如果我們談論的是60,000(每天的病例)或略多於這個數字,我們就沒有問題。」盧胡特補充說,「我們希望不要達到10萬,但即使達到這個數字,我們也正為之做準備」。

盧胡特還表示,政府已將建築物改建為隔離設施,還部署了剛畢業的醫生和護士,並進口了氧氣和藥物。

印度尼西亞的中共病毒檢測陽性率已達到約31%,而印度的陽性率為2%。更大的數字表明,印尼政府只對最嚴重的病人進行檢測,而在社區中存在大量未被發現的感染。專家們說,由於缺乏病毒檢測的基礎設施,這兩個國家的病例和死亡人數都被大大低估了。

自7月3日至20日,印尼政府對爪哇和旅遊勝地巴厘島實施了限制措施,但並未達到政府所預期的效果,官員們表示,限制措施可能會延長。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