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美FCC通過19億計劃 移除華為中興設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5日訊】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週二投票通過最終計劃,為美國運營商拆除華為中興設備,報銷費用。委員會將評估每條網絡、基站,甚至路由器,清除這些可能破壞國家安全的設備。

聯邦通信委員會在週二的視頻會議上,通過了19億美元的計劃,為美國公司移除華為中興等中國設備報銷費用。

同時還擴大了報銷範圍,可申報費用的運營商從用戶量不到兩百萬,增加到一千萬以下。

委員會代理主席傑西卡‧羅森沃塞爾當天發聲明,點名華為和中興,她說:「我們現在清醒地認識到,這些設備存在可能被外國勢力操縱、破壞或控制的嚴重風險。」

去年,該委員會禁止美國公司利用聯邦政府83億美元的經費,採購華為和中興設備。之後,還要求美國運營商拆除和替換這些設備。

今年三月,委員會認定華為、中興、海能達通信、海康威視,以及大華科技五家中國公司,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禁止聯邦政府採購其產品和服務。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