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騰訊收購德國遊戲公司 引國安疑慮 蘋果公司新Iphone13產量或達9000萬 歐盟將大力投資芯片產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德國媒體報導,中國騰訊歐洲子公司準備收購德國遊戲開發商Crytek,引發國家安全方面疑慮。Crytek公司的軟件引擎被不少大型武器制造公司用於模擬武器,Crytek員工擔心,中共會借機盜用該軟件引擎。

據報導,蘋果公司已經通知供應商,今年新一代iPhone產量將增加20%,可能達到9千萬隻。近幾年發布的新iPhone年產量一直保持在7500萬左右。隨着疫苗的普及和經濟解封,蘋果也提高了新iPhone的需求預測。

英國政府表示,爲了實現零碳排放,英國將從2035年起禁售小型柴油卡車,從2040年起禁售26噸以上的大型燃油卡車。英國還制定了2040年國內航空零排放目標和2050年鐵路網絡零排放目標。

歐盟工業策略專員布列塔尼表示,歐盟將投入大量資金,未來10年內將芯片產量全球佔比從目前的10%提高到20%。美國市場調研公司IC Insights統計,今年臺灣芯片佔全球產量的21.4%。

新唐人記者正治、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