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中國籍工程師 巴基斯坦巴士爆炸至少釀13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4日訊】週三(7 月14日)巴基斯坦北部一輛巴士發生爆炸,墜入深谷,造成至少13人死亡,其中包括9名中國公民巴基斯坦官員表示,這輛巴士爆炸,看起來像是蓄意破壞。

據路透社報導,哈札拉(Hazara)地區一名高階官員表示,案發時巴士上搭載30多名中國籍工程師,前往開伯爾-普赫圖赫瓦省(Khyber Pakhtunkhwa)上柯赫斯坦地區(Upper Kohistan)的達蘇水壩(Dasu dam)工地。

目前尚不清楚爆炸是由路邊爆炸裝置,還是有人在巴士內部放置爆炸物品引起的。

稍早,事發地的開伯爾-普圖赫瓦省高級警官、監察長安薩里(Moazzam Jah Ansari)證實,這起巴士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0人死亡。有6名中國公民、2名士兵和2名當地人在這起爆炸事件中死亡。

一名匿名官員說,「爆炸發生後,巴士墜入深谷,損失慘重。一名中國工程師和一名士兵失蹤。目前已經展開救援行動,政府已動員空中救護車搜救傷員。」

安薩里在乘坐直升機前往事故現場時說,這輛巴士遭爆炸襲擊,他「看起來像是蓄意破壞」。警方正在調查事故原因。

另外還有至少3名官員向路透社證實,巴士發生爆炸。一名高級警官說,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13人,其中包括9名中國公民和2名士兵。(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達蘇水電項目是中巴經濟走廊(CPEC)的一部分,這是中共「一帶一路」下的一項650億美元的投資計劃,目的是把中國西部與巴基斯坦南部的瓜達爾(Gwadar)海港連接起來。在過去的幾年,來自中國工程師和當地巴基斯坦建築工人多年從事達蘇水電項目和其它幾個項目。

(記者周子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