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法系兩廳官落馬 都曾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4日訊】中共河南省司法廳前廳長、黨委書記王文海河南省監獄管理局前副局長(副廳級)、黨委委員毛克章均落馬。兩人曾參與迫害法輪功。

7月14日中午,河南省紀委監委官網通報指,王文海毛克章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被審查、調查。

現年66歲的王文海,河南澠池人,曾是汝陽縣鑄石廠工人;1990年起到河南省監察廳任職,歷任省監察廳、省紀委副處級監察、紀檢員,省紀委第四紀檢監察室副主任、主任;2001年2月起任河南省紀委第五紀檢監察室主任,3年後任省監察廳副廳長。

2006年2月起,王文海任河南省委政法委員會副書記;2007年2月起任省委政法委員會副書記、省委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省政府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辦公室)(610辦公室)主任;2008年3月至2017年6月任河南省司法廳廳長、黨委書記。

「610」辦公室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為鎮壓法輪功學員成立的非法機構。河南省「610辦公室」、河南省司法廳均因積極追隨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學員,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列入追查名單;王文海也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追查國際追查。

與王文海一同落馬的河南省監獄管理局前副局長、黨委委員毛克章也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追查國際追查。

現年63歲的毛克章,河南原陽人。據公開資料顯示,毛克章早期曾在中共國防科工委第二十四試驗訓練基地、第三十三試驗基地任職;2000年起任國防科學技術大學機電工程與自動化學院機械電子工程與儀器系政委(副師職);2005年2月起,任河南省監獄管理局黨委委員、副局長;2016年1月,任河南省監獄管理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副廳級)。

7月14日,河南政法系兩廳官落馬。圖為其中之一的河南省監獄管理局前副局長(副廳級)、黨委委員毛克章。(新唐人合成)
7月14日,河南政法系兩廳官落馬。圖為其中之一的河南省監獄管理局前副局長(副廳級)、黨委委員毛克章。(新唐人合成)

海外明慧網曾有文章指,中共江澤民集團對法輪功學員實行「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消滅」的滅絕政策,司法部門淪為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打手,成千上萬的法輪功學員被非法關押在監獄和勞教所裡,長年遭受慘絕人寰的酷刑折磨和精神摧殘;監獄管理局局長(副局長),或司法廳廳長(副廳長),他們所管轄的監獄使用暴力、酷刑強制轉化迫害法輪功學員,甚至將他們虐殺。

此外,河南省政法系統官員近期頻繁落馬,包括鄭州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于東輝,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甘榮坤,河南省委政法委前巡視員孫建國,河南省高院前副巡視員謝紅星,以及漯河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李軍信等。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