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2小時內連22起地震 最大震度5.2深度5.9公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4日訊】台灣東部花蓮地區今天(14日)上午6時至8時許一連發生22起地震,規模介於5.2至3。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今天的群震屬於7、8日的餘震,未來一週不排除還會有餘震,且上看規模5.0以上。

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今天自上午6時52分起至8時50分,花蓮已連22震,規模介於5.2至3,地震深度為5至11.8公里。累計規模4以上的地震達8次。

其中最大的是上午6時52分震央位於花蓮縣政府南偏西方5.1公里,地震深度5.9公里,規模5.2,花蓮最大震度為5弱級。

花蓮市光復街一處民宅,疑因老舊,今早地震後,大塊鐵片、水泥掉落路面,所幸沒有造成傷亡,現場放置三角錐警示。花蓮縣消防局指出,目前沒有接獲災情通報電話,已派出各分隊進行災情查報。

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今天的地震是7月7、8日雙主震的餘震。這個地區的構造,是南北走向破碎帶,橫跨範圍約10公里,所以震央位置有的在壽豐、吉安,或是這一帶的近海,都是相同構造的淺層地震,也因為是淺層,所以震度衰減快,其他地區雖然台中、嘉義以北都有感,但震度都較小。

陳國昌表示,以往餘震也有群震的形式,但沒有像這次這麼異常,不但次數多,而且還分批,是比較罕見;未來一週可能還會有餘震,且不排除會有規模5.0以上。

陳國昌說,今年規模超過5的地震已經有22起,上半年發生次數已接近長期平均值23至25個,且發生的地區8成以上都在花蓮。

陳國昌強調,花蓮地區民眾也不需要擔心,從幾10年地震歷史來看,規模5.5以下相當多,以上就很少,所以這部分沒有想像中這麼擔憂。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