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 強生疫苗或導致神經系統副作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4日訊】本週一(7月12日),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針對強生公司生產的中共病毒疫苗增加了一項警告,稱該疫苗可能會增加接種者出現吉蘭·巴雷綜合症的風險。

根據美國疾控中心(CDC)的數據,在1260萬接種過強生疫苗的人中,接了到100例出現吉蘭· 巴雷綜合症的報告。吉蘭· 巴雷綜合症是一種罕見併發症,患者的神經會遭到自身免疫系統攻擊,導致暫時或永久性神經損傷。50歲以上男性患病機率較高。

FDA表示,接種強生疫苗的好處仍大於風險,出現吉蘭· 巴雷綜合症的機率「非常低」,如果在接種強生疫苗的六週內出現虛弱、刺痛、行動或面部活動困難時,應尋求醫療幫助。

吉蘭· 巴雷綜合症多與疫苗接種有關,是流感和帶狀疱疹等疫苗的主要風險之一。這是美國衛生部門爲強生疫苗貼上的第二條「健康風險」標籤。此前,FDA曾警告,強生疫苗與一種罕見的凝血功能障礙有關。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