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書展復辦 書商憂審查料「政治書清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4日訊】去年因疫情而停辦的香港書展,重新開鑼,有書商指,在國安法的白色恐佈下,本次書展將出現「政治書清零」的局面。

一連七天的香港書展,7月14號起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和以往香港書展政治書熱賣不同的是,有參展商表示,書商因摸不清《國安法》紅線,加上擔心被舉報,書商普遍自我審查。

香港次文化堂社長彭志銘:「連官員他們都沒有一個人出來說過有些什麼,總之它說你危害了國家,或者你有煽惑,有很多這樣的規矩,就會說我們犯法了,在這樣的情況之下,

他表示,今年六四和反送中的書籍都不會拿到書展售賣,預計將出現「政治書清零」的局面。

雖然主辦單位香港貿發局副總裁周啟良表示,書展不設審查,不過若有入場者投訴場內有書違反《香港國安法》,則會向有關執法部門備案。

今年書展以「心靈勵志」為年度主題,共有763間公司包括13間大陸出版社參加書展,不過因為旅遊限制,預計入場人次較以往減少。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