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古巴反共產極權活動 國際記者遭警察暴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3日訊】週日(11日),成千上萬的古巴人自發的在全島至少20個城市聚集,高呼「自由」,抗議共產黨政權。古巴安全部隊粗暴的襲擊了一名美聯社記者,其傷勢嚴重,其他幾名試圖報導抗議活動的國際記者也受到了阻撓。

抗議活動從古巴西部的聖安東尼奧·德洛斯巴諾斯鎮(San Antonio de los Baños)開始。從臉書直播中可見,抗議者高呼「打倒共產主義!」等口號,推動了全國範圍內反共產極權活動的爆發。

古巴政府以殘酷的方式鎮壓抗議群眾,動用了警察部隊,還顯然進行了實彈射擊,有抗議者拍攝到了實彈發射過程。在週日的一次講話中,古巴領導人迪亞斯-卡內爾(Miguel Díaz-Canel)要求其支持者進行街頭「戰鬥」。

「我們願意付出我們的生命。如果他們想與革命對抗,就必須從我們的屍體上經過。」這位古巴共產黨最高領導人說,「戰鬥的命令已經發出,革命者上街」。

政府的暴力鎮壓已經殃及到記錄現場活動的國際記者。古巴當局試圖限制美聯社(AP)記者埃斯皮諾薩(Ramon Espinosa),他當時正在拍攝哈瓦那的反共產主義抗議活動。

2021 年 7 月 11 日,在哈瓦那報導古巴人反共產主義抗議活動時,美聯社(AP)記者埃斯皮諾薩(Ramon Espinosa)臉部受傷。(ADALBERTO ROQUE/AFP via Getty Images)

照片顯示,埃斯皮諾薩明顯受傷,從眼睛到下巴布滿了血跡。他的左眼有被打的痕跡,鼻孔裏淌著血,表明他在拍攝期間頭部受到多次打擊。

面對警察的暴力,抗議者開始談論武裝起義。週一上午哈瓦那El Cerro的警察開槍後,一位匿名的古巴青年告訴媒體「ADN Cuba」,手無寸鐵的示威者對共產主義部隊束手無策,「沒有武器,我們就是蒼蠅的蛋糕」(Sin armas somos un pastel para las moscas)。

「我們需要武器,一些東西,我不知道。」他繼續說,但他還是很堅決的表示,「我們將傾盡所有!」

在古巴的卡馬圭(Camagüey),有記者和目擊者看到,抗議者通過投擲石塊和掀翻警車來反擊警察的槍擊。

美國對古巴人表示了支持。總統拜登在週一下午的一份聲明中表示,古巴人民正在勇敢的維護基本和普遍的權利。這些權利——包括和平抗議和自由決定他們自己未來的權利,必須得到尊重。美國呼籲古巴政權在這一重要時刻傾聽他們人民的心聲,為他們的需求服務,而不是只為自己富足。

古巴官員將抗議活動描述為美國煽動的起義,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提醒該政權,它完全沒搞清狀況。

「這將是一個嚴重的錯誤,因為這將表明他們根本沒有聽到古巴人民的聲音和意願——人們深深的、深深的、深深的厭倦了持續太久的鎮壓,厭倦了古巴對經濟的管理不善,厭倦了缺乏足夠的食物,當然也厭倦了對 COVID 大流行的應對不足。」布林肯說。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