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巡航西沙 發3張現場照強硬回擊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3日訊】週一(7月12日)美軍「本福德」號導彈驅逐艦在西沙群島附近進行「自由航行」,中共氣得又叫囂又跳腳,美軍罕見強硬回擊,配照發文,稱自己的行動完全符合國際法,中共「說什麼也沒用」。

前一天(7月11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就南海仲裁案裁決出台的五週年發表聲明,該裁決駁回了中共在南海的大部份主張。而北京一直拒絕仲裁庭的裁決。

布林肯還重申了美國2020年7月13日宣布的針對南海海權聲索的政策,這跟時任國務卿蓬佩奧去年重申的一樣,蓬佩奧當時表示,「北京對南海大部份 地區的近海資源的主張是完全非法的,它通過欺凌進行控制。」

布林肯在聲明中呼籲,中共要「遵守國際法義務,停止挑釁行為,並採取措施,向國際社會保證中國(中共)致力於維護基於規則的海洋秩序,尊重所有大小國家的權利」。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表示,「本福德」號驅逐艦週一在西沙群島附近進行了自由航行行動(FONOP),

中共軍方南部戰區發言人週一對此抗議,表示美國「絕對是在南海製造安全風險的一方」,「是其大搞航行霸權,製造南海軍事化的又一鐵證。」 中共外交部趙立堅更是叫囂南海仲裁決議是「廢紙一張」,他要美國「停止濫用國際法,停止在南海挑釁滋事」。

7月12日,美國第7艦隊官網也發表了強硬聲明,稱中共的說法荒謬,美國此舉完全符合國際法,還配上三幅「自由航行」期間的照片。

7月12日「本福德」號驅逐艦在西沙群島進行自由航行後,發布照片。(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官網)

 

7月12日「本福德」號驅逐艦在西沙群島進行自由航行後,發布照片。(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官網)

 

7月12日「本福德」號驅逐艦在西沙群島進行自由航行後,發布照片。(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官網)

聲明說到,「中國(中共)關於美軍這次任務的聲明是錯誤的。『本福德』號驅逐艦根據國際法進行了自由航行,並將繼續在國際水域正常作業。該行動反映了我們以維護航行自由和合法使用海洋的承諾。美國將像「本福德」這樣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和行動,中國(中共)說什麼都無法阻止我們。」

聲明還譴責,美國在世界各地挑戰過度的海上聲索(claim),無論聲索方是誰,國際社會在維護海洋自由方面必須發揮持久的作用,這對全球安全、穩定和繁榮至關重要。

聲明還說,美國秉承航行自由的原則。只要一些國家繼續主張違反1982年《海洋法公約》,限制所有國家享有的海洋權利和自由,美國就要繼續捍衛這些權利和自由。任何國際社會成員都不應因恐嚇或脅迫而放棄自己的權利自由。

聲明強調,美軍每天都會在南海開展行動,過去一個多世紀都是如此。他們與志同道合的盟友和夥伴密切合作,共同致力於維護一個自由和開放的國際秩序。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