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約科維奇溫網奪冠 榮獲20個網球大滿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3日訊】週日,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單選手德約科維奇不負重望,在溫布爾登網球公開賽中成功衛冕,拿下他職業生涯的第20個大滿貫獎盃。

週日,溫布爾登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在中央球場上演了激烈對決。一號種子選手,塞爾維亞網球手德約科維奇對陣世界排名第8的意大利網球手貝雷蒂尼。

這是貝雷蒂尼第一次進入大滿貫決賽,他拿出了自己所有的絕招,對德約科維奇發起了強大的進攻,第一盤就讓德約科維奇陷入苦戰。在「搶七」環節中,貝雷蒂尼最後揮拍打出Ace球拿下首盤。

然而,球王德約科維奇迅速調整狀態,穩步扭轉局勢,以6-4、6-4、6-3連下三盤,結束了3小時23分鐘的決賽,締造了歷史。

這次獲得溫網冠軍對德約科維奇來說意義非凡,這不僅是他第6次問鼎溫網,更是追平了瑞士天王費德勒和蠻牛納達爾創下的紀錄,獲得個人職業生涯中第20個男單大滿貫冠軍。

德約科維奇:「我深知,這是多麼特別。不要將這當作是理所應當的。享受它,並意識到這是巨大的殊榮。過去的10年是一場令人難以置信的旅程,而它不會在這裏停止。」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