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領袖】圖伯維爾:要立法禁止TSP投資中共軍隊有關公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2日訊】幾乎可以肯定,陰謀論不是真的。我們不知道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真實情況是什麼?該相信誰?福西現在也說,病毒可能源自實驗室。

參議員湯米‧圖伯維爾表示:「但是我們就是不信任政府。」

湯米‧圖伯維爾(Tommy Tuberville)在大學執教橄欖球達40年,退休後,他決定嘗試一些不同的事情——競選美國參議員。現在,他正處於國會的第一個任期,他解釋了在他看來,對美國最大的威脅是什麼。

圖伯維爾說:「我們將不會允許這個7,000億美元(聯邦養老基金)投資於(與中共軍方合作或受到美國政府制裁的)中國企業。(這種投資帶來的後果是,)我們正在加強他們的軍事力量。」

這位新任阿拉巴馬州聯邦參議員,正在推動禁止聯邦養老基金投資到中國。他還在採取措施,解決邊境危機和「批判種族理論」教育問題。

圖伯維爾說:「我們的學校沒有教授(真實的)歷史,我們正在因此而失去我們的國家。」

這裡是《美國思想領袖》節目,我是楊傑凱。


觀看完整影片及文稿請至:https://ept.ms/3fgTKSv

————————-

楊傑凱:參議員湯米‧圖伯維爾先生,非常高興您能來《美國思想領袖》。

圖伯維爾:謝謝。很高興來到這裡。

禁止退休儲蓄計劃對中國投資法案

楊傑凱:顯然你正在阿拉巴馬州聯邦參議員的首屆任期上(註:2021年1月就任)。實際上,(你的)幾條直接從(對議案的)阻撓中脫穎而出的立法提案引起了我的注意。其中之一是,大體上您稱之為「禁止退休儲蓄計劃對中國投資法案」(Prohibiting TSP Investment in China Act)——基本上是涉及節儉儲蓄計劃(TSP)、(其)也是軍人的儲蓄計劃。為什麼你會選擇這個特別的立法提案作為你的第一個立法提案?

註:節儉儲蓄計劃(Thrift Savings Plan,縮寫為TSP)是一個為美國公務員雇員和退休人員以及服役人員提供的固定繳款計劃。截至2020年12月31日,TSP有620萬人參與(其中約380萬通過工資扣除積極參與),管理資產超過7,352億美元,是世界上最大的固定繳款計劃。

圖伯維爾:首先,中國(中共)是我們在世界上最大的對手(adversary)。其次,我本人參加了這個計劃,因為當你為政府——比如國會——工作時,你的錢、即你每月存入你的 401k帳戶中的錢,都歸入節儉儲蓄計劃內,該計劃涵蓋600萬為政府或軍隊工作的人員。(註:401k是美國於1981年創立的一種延後課稅的退休金帳戶計劃,美國政府將相關規定明訂在國稅法第401(k)條中,故簡稱為401(k)計劃。)

我記得去年,川普(特朗普)總統看到,發生了(TSP對中國公司投資)的事情,他說,「我們不會允許這種情況發生。」所以他叫停了此類投資,說:「我們不會注資(與中共軍方合作或受到美國政府制裁的)中國公司。我知道他們在搞什麼。我們不想為他們的軍事或商業輸血。」

所以當我到國會就任後,我們開始研究這個問題,因為川普總統離任後(新政府)沒有任何計劃(阻止TSP投資中國公司)。

基本上,它(這項立法提案)說的是,我們不會允許這7,000億美元(的聯邦養老基金)投資於(與中共軍方合作或受到美國政府制裁的)中國企業。因為首先,你無法監督他們,他們也不會按照規則行事。他們想盡辦法繞過標準和法規,(這種投資帶來的後果是,)我們正在增強他們的軍隊,而我們不需要這樣做——7,000億美元可是很大的一筆錢。

我們基本意思是,我們不希望任何總統,不僅僅是拜登總統或川普總統,而是未來的任何總統,都不允許他們用聯邦政府的錢在中國投資。沒有理由這樣做。

要立法禁止TSP投資中共軍隊有關公司

楊傑凱:您是否感到驚訝,其中一些基金,例如這個(節儉儲蓄計劃)基金,實際上投資於與中國(中共)軍隊有聯繫的公司?

圖伯維爾:不,並不感到驚訝,因為他們(中共)是獨裁者,他們是共產主義者,他們控制著一切。現在,他們可以說有些企業與中共(中國共產黨)沒有任何關係,但它們有。最終,它們(這些中國企業)必須聽命於(中共)的什麽人。

我認為重要的是,我們要在這裡竭盡所能地(為美國)負責,我們不能對中國(中共)做很多事情,但我們可以不允許(美國)人們投資(中國),特別是聯邦政府的401k資金。沒有理由允許這種情況發生,所以,川普總統未允許它發生。

現在,拜登總統暗示,他將不會允許一些錢去那裡投資,他完全沒有提及(禁止)TSP,即節儉儲蓄計劃(去投資)。但他在上週確實提出了這個問題。但如果我們通過這個法案,那麼從現在開始,任何總統都不允許有機會在中國投資。

楊傑凱:您認為您會得到兩黨的支持嗎?

圖伯維爾:我們已經得到了很多支持。問題是,在我們說話的時候,我正試圖將它與一項法案掛鉤。我們已經有了這個新的《無盡邊疆法案》,我們正在努力把修正案放到這個法案中,成為其中的一部分。但是在這個國會,在這個參議院,這很難——如果你是共和黨人,就很難使任何東西通過。

武漢實驗室洩漏病毒?不是陰謀論

楊傑凱:關於武漢實驗室洩漏病毒的說法,有一年多的時間了,都是被禁止談論的事情。但在過去的幾週裡,人們突然開始談論它,突然間它成了有正當理由可以去質疑的,突然間病毒洩漏說成為可以接受的、合理的。你怎麼看這個變化?

圖伯維爾:好吧,首先你必須要注意到的是,這是在去年大選期間,他們(主流媒體)用來對付川普總統的東西,川普顯然是把病毒歸咎於某個實驗室的洩漏,如果他說了什麼,主流媒體基本上就會唱反調,說:「嗯,這不可能,這不可能發生。」

現在很多信息被曝光,比起以前,我們現在能得到更多的信息。我們已經讓福西博士在我們的(參議院)衛生、教育、勞工暨退休福利委員會(HELP)作證,我是委員會的成員,我們問了他很多問題。他否認對(中國)那邊的實驗室進行投資,他否認了這一點。

當然,現在我們發現他投資了那個武漢實驗室。有很多事情不能合理解釋。但是對我而言,(所發生的事情)非常不正常,去年和(今年頭)兩三個月都是如此。川普總統和他的政府曾試圖讓調查人員進入中國,幫助發現出了什麼問題,試圖拯救人們的生命,而他們(中共)說,「不,你們不能來。」但問題就出現在那裡,一些事情很不對勁。

我們(現在)或許可以回過頭來說,「如果我們能堅持下去並開始調查,我們會發現這裡有問題。」因此,我希望能發現問題所在。

很多人失去了生命,全球有350萬人死於這種病毒,而且還會有更多的人死於這種病毒,美國有五十多萬人(死於病毒)。而我們不能查個水落石出,真是一個遺憾。

病毒實驗室洩漏將被踢爆 促進調查

但我認為我們會查個水落石出。我認為現在調查正在進行中,人們開始吐露真相,他們開始真正意識到,「嘿,我們犯了一個錯誤,我們沒有真正以該有的方式,來調查這個問題。」

觀看完整影片及文稿請至:https://ept.ms/3fgTKSv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