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 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1日訊】中國西南暴雨水災,數萬人撤離.美國西部持續熱浪.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大多數(52%)美國人相信中共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洩露

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中國西南暴雨水災 數萬人撤離

中國西南四川省自周五(7月9日)以來,連日暴雨推高了四川各地河流水位,引發洪水,數萬人不得不從家中撤離。

中國中央氣象台發布了暴雨最低級別藍色警報,預計包括北京在內的華北大部分地區將持續傾盆大雨,預計週日晚上將出現暴雨。

東京奧運媒體中心因暴雨屋頂漏水

東京2020奧運會主新聞中心(Main Press Centre)周日(7月11日)因暴雨導致屋頂漏水。這座新聞中心將於周二(7月13日)正式開放,接待大約6,000名記者,並舉行國際奧委會新聞發布會。

奧運組織者周四(7月8日)表示,由於中共病毒病例激增,奧運主辦城市東京將沒有現場觀眾。

美國西部持續熱浪

美國西部仍在熱浪席捲之中。在有記錄127年以來最熱的6月,已有數十人死亡,電力供應緊張和水庫枯竭。本週末,加利福尼亞州的約書亞樹國家公園發出警告,溫度可能高達華氏120度(攝氏49度),但仍有游客進入公園。

根據美國國家氣象局彩色編碼地圖的粉紅色陰影顯示,加州大部分地區、俄勒岡州、愛達荷州、內華達州、猶他州和亞利桑那州的大片地區,都在高溫警告範圍内,即氣溫預計將達到或超過華氏105度(攝氏40.5度)。

52%美國人相信疫情源於武漢實驗室洩露

網絡媒體《政治》(POLITICO)與哈佛大學聯合公佈的最新民意調查顯示,52%的美國人相信中共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洩露,只有28%的美國人相信病毒是來自受感染的動物。與去年公衆對病毒起源的看法發生了巨大變化。民調發現有59%的共和黨人和52%的民主黨人相信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兩個主要政黨之間的百分比如今出奇地接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