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捍衛歐洲和印太 法美簽署特種部隊合作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0日訊】週五(9日),美國和法國國防部長簽署了兩國特種部隊之間合作的協議,以共同應對在歐洲和印度-太平洋地區面臨的威脅。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週五在一份聲明中說,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與法國國防部長帕利(Florence Parly)簽署了一項協議,以加強在特種作戰領域的合作。

柯比說,奧斯汀部長和帕利部長在會議結束時舉行了協議的簽字儀式,兩位國防部長特別討論了雙邊合作以應對中東和非洲的安全挑戰。

「面對恐怖主義,我們的特種部隊已經形成了真正的軍事兄弟關係。這項公約將加深他們所建立的特殊關係」,帕利在會後的一條推文中說。

在訪問美國國防部後,帕利參加了美國智庫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舉行的一次討論。帕利在開場白中表示,作為一種「強大而明確的威懾」,法國和美國正在共同行動防止大國侵犯歐洲和印度太平洋地區。

「我們是你最好的盟友,因為我們參加了」,帕利說。

當談到中共在全球的野心時,帕利補充說,「我們分享分析數據和問題」,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的領土上,有160萬法國人生活在那裏。帕利還表示在2025年前法國的目標是國防開支占到法國國內生產總值的2%。

在他們討論之前,奧斯汀也強調:「特別是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當我們努力加強我們在該地區的共同利益時,法國是美國的一個理想夥伴。」

在討論中,帕利提到「塔庫巴特​遣隊」(Takuba)就是未來合作的典範。這個特遣隊是由在薩赫勒地區的9個歐洲及非洲國家的特種部隊合作組成。「這支特遣隊已經取得了打擊恐怖主義的重大成功」,帕利說,「美國對我們在薩赫勒地區行動的支持是至關重要的」。

帕利表示,在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的會晤中,她強調了需要美國繼續提供支持,為薩赫勒地區的行動提供反恐專業知識和「特別有用的」情報、監視和偵察資源。「美國為支持我們法國和非洲的夥伴而感到自豪。」

帕利此行還訪問了美國網絡司令部(US Cyber Command)。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