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5月美國港口貨櫃吞吐量創新高 車用芯片短缺將持續到2022年底 台積電6月營收月增32.1% 創下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最新數據顯示,5月美國主要港口繁忙,集裝箱貨櫃吞吐量達到230萬個,月比上升8.6%,還打破3月份的記錄,創下歷史新高。貿易物流方面的專家認為,疫情限制措施和需求上升正在加劇供應鏈壓力。

彭博社報導,雷諾汽車CEO週三在法國國會聽證會上表示,車用芯片的短缺局面將持續到2022年底。Raymond James分析師認為,芯片生產的資本支出在2022年上半年將持續增加,然後芯片短缺問題才會緩解。

日本軟銀或將在南美洲增加投資50億美元,以種子基金的形式培植當地新創企業和有發展潛力的公司。據了解,軟銀董事局正在審核該投資方案,如果成功,軟銀對南美企業的投資將達到100億美元。

芯片代工大廠台積電公布6月營收1484.71億新台幣,月比增加32.1%,年比增加22.8%,創下新高。台積電6月營收上升主要因為大客戶蘋果公司增加芯片儲備。台積電預估第二季營收將達到129~132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