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進入緊急狀態 奧運會無觀衆舉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9日訊】距離東京奧運僅剩兩個星期,日本首相菅義偉週四宣佈,東京進入疫情緊急狀態,今年奧運會將在沒有現場觀衆的情況下舉行。

日本首相菅義偉週四(7月8日)表示,儘管日本當前的重症數量和住院率都保持在較低水平,但必須考慮變種病毒的影響,因此決定加強應對措施,以防止疫情再次擴散。

日本首相 菅義偉:「鑑於這種情況,我們將宣佈東京進入緊急狀態,沖繩的緊急狀態會延長到8月22日。」

除了東京和沖繩,千葉縣和神奈川縣也將在8月22日前,繼續保持「準緊急狀態」。

日本奧運大臣丸川珠代隨後宣佈,將以無觀衆的形式舉辦奧運。

日本奧運大臣 丸川珠代:「由於東京已經宣佈進入緊急狀態,在剛才的國際奧委會、殘奧會、(東京)組委會、東京及日本政府的五方會議上,我們決定,東京的(奧運)場館將不會有觀衆。」

東京奧委會主席橋本聖子也表示,雖然千葉、神奈川和埼玉县沒有正式進入緊急狀態,但是在這些地區舉行的奧運賽事,也將無觀衆進行。而「鐵人三項」等在公共場所舉行的比賽,也會禁止人羣聚集觀看。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