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商家搶案頻發 民調:衝擊生活品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9日訊】近期加州的犯罪率不僅危害居民和公共安全,恐怕也將威脅到解封後的旅遊業。民調顯示,有8成的舊金山民眾認為犯罪案件在顯著增加。

在舊金山商家盜竊案的視頻在網路上引發熱議後,許多業主和居民對城市的安全及未來,和當地發達的旅遊業,感到擔憂。

同時,有組織的零售店搶案似乎有暴增的現象。

儘管面對盜竊和搶劫,舊金山很多商家在無奈之餘,已經見怪不怪,但當局仍然沒有提出改善的方案。

有商家透過改變營業時間、聘請保安、甚至是安裝監控系統來防範犯罪份子,但效果似乎有限。

根據舊金山商會今年六月下旬發布的民意調查顯示,80%的舊金山民眾認為,犯罪活動逐漸猖獗,另外有70%的人認為生活品質在下降。

此外,有76%的舊金山居民認為,應該優先增加高犯罪率社區的警員數量。

對於6月中發生在Walgreens的搶案,不少零售業者要求重點解決這類型的犯罪,並實行更嚴厲的盜竊刑罰。

加州零售商協會的主席米其林 (Rachel Michelin) 對此表示,商家盜竊頻發的問題,已經存在多年,他們正在推動立法,解決這個現象。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