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公民因支持香港人收到死亡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8日訊】中共實施港版《國安法》,扼殺香港民主自由之際,一群海外民眾,默默地救援因參與反送中,被迫逃離香港的年輕人。然而,他們最近也遭到中共死亡威脅

香港出生的加拿大人鄭保羅,因幫助異見者逃離中共鎮壓,受到死亡威脅

6月19 晚上,「新香港文化協會」收到三個telegram信息。

第一個是鄭保羅於2018年參加揭露共產主義暴行活動,大紀元所拍攝的照片。

第二個是一句威脅的話說,「保羅,再弄那麼多事,沒有人能夠保護你」。

第三個是一段血腥的斬頭視頻。

加拿大公民鄭保羅:「我是屬於在Calgary(卡爾加里)的一個支持中國和香港的民主運動的群體,我做30年,從來都沒有受過這些恐嚇的。2019年反送中開始了,我們一幫朋友非常支持香港那邊。」

今年一月,「新香港文化協會」對外表明,成功援助14名香港年輕人逃離香港,取得難民身份,申請加拿大拘留。

當時中共官媒環球網,用「庇護黑暴」、「縱容暴力」等字眼,在全國範圍內大肆報導,之後就發生這起恐嚇事件。鄭保羅表示,已經報警。

鄭保羅:「共產黨他們在香港,他們現在要去平息這個暴亂,所有的海外的支援,他們都是要去消滅、要去停止,所以我想,這些共產黨赤裸裸的恐嚇,(是對)所有海外支持香港的,不單是香港人,所有的中國人、華人。」

鄭保羅說,海外支持香港民主運動的人很多,顯然讓共產黨感到恐懼。

加拿大阿省Cremona鎮市議員石清:「其實過去二十多年,這些香港人一直都在幫助大陸被迫害的人,中共也沒有對他們怎麼樣,就是今年、去年,他們突然加碼進行恐嚇,他們這種不會成功的。」

新香港文化協會聯合創辦人李珍妮表示,「我們身在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對這種威脅無法容忍,她呼籲民眾大聲疾呼,阻止這種野蠻行為。

新唐人記者陳漢、林岑心 、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