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大基因和軍方開發產前檢測 收集全球孕婦數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8日訊】近日西方媒體再次披露,中國基因公司華大集團,利用和中共軍方合作研發的「產前檢測」技術,收集了數百萬海外孕婦的基因數據。今年三月,美國情報機構曾警告,中國「華大基因」在大量收集美國人的基因數據,嚴重威脅美國安全

做過「華大」檢測的波蘭婦女艾米莉亞:「我想知道我的敏感信息怎麼處理了,比如我的基因組和我孩子的基因組。」

華大集團從2013年開始,向海外銷售這款「產前檢測」產品,通過採集孕婦血液樣本,檢測胎兒是否患有疾病。

除美國外,歐洲、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等至少52個國家,8百多萬孕婦使用過該產品。

路透社調查中看到的「華大」數據庫,除了母親的遺傳信息,還有國籍、身高、體重等個人信息。

做過「華大」檢測的波蘭婦女艾米莉亞:「我得承認,我的數據或被中國政府接管,這一消息令我震驚。」

歐洲和亞洲500多名女性的基因數據,都存儲在「華大」管理的「中國國家基因庫」中。

而「華大」和中共軍方聯繫密切。「解放軍總醫院」和「307醫院」是華大的重要合作夥伴。

據路透社調查,「華大」從2010年起和就軍方合作,研究胎兒基因組。

「華大」2018年發表的報告中,使用了軍方超級電腦來分析藏族和維吾爾婦女樣本。

還有學者提出,中共可能想藉此打造「超級戰士」。

雖然目前沒有發現「華大」的違法證據,不過,其產品隱私政策表明,如果涉及國家安全,可與中共當局分享數據。

「華大」還向路透社證實,使用過剩餘血樣和基因數據,進行人口研究。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